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我的“铁人班长”_1200字

我的“铁人班长”_1200字

2012-09-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真实的十分理智的友谊,是人生最美好的无价之宝。”以前总对这句话不以为然的我,自从结识了我的“铁人班长”后,立即将它当成了我的人生座右铭。

  她叫蒋可欣,在我的生活中扮演着多重角色。班级中,她是一个一丝不苟的女班长;学习上,她则更像是我的优良导师;生活里,她就俨然成为了我的闺中密友。就是这样一个“多功能”的女孩子,却独有着一种难得的“铁人精神”。

  记得有一次期末考试临近,而我对那个学期所学的知识掌握的并不好,但又实在不想“大红灯笼高高挂”,于是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好在天无绝人之路,考试前一天我意外得知蒋可欣的考试座位就在我旁边。可欣的学习可一直都是数一数二的,有她在我还怕什么!这样想来,我也就安心准备考试了。很快考试那天就到了,一直“胸有成竹”的我屡次对可欣使眼色没想到她都置若罔闻!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交了试卷。事后我找可欣“讨个说法”,可欣严肃的对我说:“卷子发下来你哪个不会我都可以给你讲,但是这种配合我是绝对不会的!”

  哼,还好朋友呢,这点忙也不帮,也太“大公无私”了吧!于是我和可欣的冷战就拉开了序幕。

  我们的冷战一直持续的校运会的到来,那次并不擅长长跑的我却报了个一千五百米。谁让短跑的名额都被占齐了呢,我只好带着一颗及其忐忑的心站上了一千五百米的跑道。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员们都开始了一千五百米的征程。我在前几圈的时候还算可以,到了一千米时就坚持不住了。心几乎要跳出来,脸上也是汗如雨下!我几乎要支持不住了。

  就在我的脚步越来越沉重时,却发现身边突然多了一个人。居然是蒋可欣!她不是一直遥遥领先的吗?怎么……就在我还疑惑的时候,耳边传来了她的声音:“如果是第一名,我们就并列第一;如果是最后一名,我们就一起最后。但是你就是爬,也要和我一起爬过终点,不能停啊!”

  我知道,可欣又来发挥她的“铁人精神”了。她从来不会被自己打倒。

  那一瞬间,我多么想哭出来。但是我没有,因为我忽然有了一种勇气,有了一种可欣给我的勇气;就是爬,也要爬到最后!身边有这样的朋友来陪我跨过终点,我还有什么理由说放弃呢!终于,我与可欣一起奋力前冲,并列第三越过了象征着胜利的终点。那一刻我们喜极相拥。其实我知道,可欣的“铁人精神”一直是对的,无论是跑道上,还是考场上。她一直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友谊是一本书,为我们带来无穷无尽的知识与收获;友谊是一盏香茶,在我们身心疲倦时送来缕缕清香;友谊是一轮明日,在我们悲伤痛苦照亮我们心中所有的阴霾。在这里我只想说:那个秉公无私、一脸严肃的女孩子,那个永不服输、敢于拼搏的小铁人,谢谢你让我原本平凡的生活因为有你而变得多姿多彩。以前的我,有你相伴;以后的你,一路有我。

    河北保定新市区保定市第七中学高二:甄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