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礼仪_800字

礼仪_800字

2012-09-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样东西,叫文化;有一种文化,叫传统;有一种传统,叫礼仪。中华礼仪五千年,更有礼仪之邦的称号。

  利益就好像一样看得见摸不着的东西。而礼仪也绝不止如此。

  有一种礼仪叫尊老敬老。在古代,百善孝为先:为人子女,皆要孝敬父母,即使不是自己的父母,也有长者为尊。更有子路翻山借米,只为让父母吃上米饭。

  但现在呢?现在社会的发展,是老一辈人所付出艰辛努力的成果。现在,该是他们享受劳动成果的啥时候了。可是,他们受到的是什么?“谩骂,冷漠,羞辱,敬老院”。这一个个普通的词,组成了老人们可怕的现实。可是,他们能怎么办?这些老人已经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昨天,打他们怎么也想不到今天他们会是如此结果。他们一行行孤苦的泪水,谁能懂?他们内心的渴望又有谁能懂?这就是所谓的尊老敬老吗?

  有一种礼仪叫礼贤下士。在古代,尤逢乱世人才更是珍贵。有曹操求贤若渴;亦有刘备三顾茅庐,只为请得卧龙先生。

  而如今的职场,有一种现象:当一个愚蠢平庸的上司遇到一个精干聪明的下属会发生什么?一种是上司主动请辞,精干之人掌控全局;再有就是上司把下属辞退,再请一个比自己还愚蠢的下属,而下属找下属时,也会如此。那么最后会是什么样子?愚不可及!一家有蠢货们组成的公司,还能走多久?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可以知道。这就是所谓的礼贤下士吗?

  有一种礼仪叫形式。在现在,这可不少见,礼仪穿肠过,自私心中留。尊老是尊老,只不过是口头说说而已,说完便忘记;敬贤是敬贤,也就是装装样子罢了,装完就开除。中华名族千百年来传承下的礼仪难道只剩下这么一个形式,一点本职业没有嘛?虽然并非如此,但长久发展下去,便离此不远了。到时候何谈谦让,和睦?中华名族,不就成了夷蛮之地吗?

  礼仪,也称道德,约束着人们最基本的行为,当礼仪真的只剩下虚有其表的形式之时,便是道德沦丧之日。那时便可胡作非为,为所欲为……

  在这里已渐渐走向形式之际,难道不应该将其挽留,不应该有人站出来吗?有一种礼仪叫当仁不让!!!

    高二:宋嘉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