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蟋蟀_700字

蟋蟀_700字

2012-09-24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西沉的太阳收回了天边的最后一抹彩霞,夜幕,就这样缓缓降下了。我卧在那样静谧的草丛中,望着夜空中的皎皎圆月,又陷入了沉思……

  不知过了多久,一组婉转的音符撩起心弦,仿佛是从夜空云朵中飘落下来似的。啊,那是潮浪一般好听的小提琴声呐——一阵,一阵,从草茎的深处传来,从透明的月光下传来:

  沙沙、沙沙沙——

  是谁在这个夜晚奏响了琴声?我静静地听着,追随着悠扬的琴声,深入了草丛,一片炫目的金黄在我眼前展现开来:浓密的树荫下,是一位小巧的音乐家在忘情的演奏。一群萤火虫在草丛上方起舞,如同摇曳的橘黄色灯火,在灯火辉明中,好多好多孩子都穿着花衣裳在静静聆听着呐!

  听着听着,像是汩汩的溪水蹦着跳着从山谷奔来了。

  有时,又好像春天的,蒙蒙的雨,欢欣地落下来了;“沙啦啦——”伴着用岩石敲击的鼓点,是那样动听。

  哦,又像是在月光下,孩子唱的歌谣时伴着的音韵;稚嫩的童声与动听的旋律都融在一起呵,那该多么美好啊!天空中的月亮也静静听着,洒下了一片银白色的星辉,似乎连音符都坠到里边去了。

  沙沙、沙沙沙——

  优美的小提琴声还在奏着。我透过草茎欣赏,生怕惊动了这群爱音乐的小生灵。听啊,琴声转了个调式,像春天的山风连同月光迷迷蒙蒙地吹来似的,我想,这琴声无论让谁听了,身体中也都会有春天来了的感觉吧?……我如同被催眠一般,一抬头,才发现树上灯一样的月亮已经爬得老高了。

  是该回家了哟!我对自己说。

  我起身往家走。已经走出好远好远,却还依稀能听到了水晶一般透亮的琴声。

  原来,那位音乐演奏家的名字,叫做蟋蟀。

 

    福建莆田荔城区中心小学六年级:不舒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