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受伤了,别哭_600字

受伤了,别哭_600字

2012-09-24 16:44:25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现在的孩子都受不得委屈,碰到一点点身体上的擦伤与心灵上的挫折就从心底里开始委屈,然后委屈的苗子就越来越长,长到让鼻子酸,眼睛痒痒的,然后一揉,泪花就一下子流下来了。哭得话也说不清楚,哭得让人心疼,哭得弄得大家都不开心。

  孩子们,想想看,我们为什么要哭呢?哭能改变什么吗?是啊,哭什么都不能改变,也不能解决问题,虽然能发泄情绪,但是反过来想想,反而给大家带来负面印象。举个例子,班里的一个女生就因为被一个男生欺负哭了,一部分人去安慰她,心里自然为她而难过;另外一部分人去斥责男生,男生一定因为被遭大家斥责而难过,而斥责男生的人肯定一半为女生难过,一半为对男生的愤怒而搞得不开心。最后,每一个都愁眉苦脸的,哭的负面影响多强大!

  所以说,既然哭没什么用,那么就尽量的去让自己不哭。当你委屈时,将委屈的种子别播种在心灵上,尽量把它忘掉,或者用乐观的心情把它抵挡,肯定会迎来更多的正面印象。把刚刚的例子改成另外一种情况:女生虽然被男生欺负了,却微笑着面对,用博大的胸怀宽容男生,男生一半庆幸,一半肯定发誓自己不再做这种事了,两人都很开心,让大家也开心。最后,每一个人都是用一种欢乐的心情度过这一天。乐观、宽容的正面影响又是多强大。

  孩子们,上面两者情况,谁都会去选择第二者,是谁都知道快乐总比不快乐强。当你委屈的时候,试着笑一笑,再大的伤害、再多的委屈也会化解。你是否悲伤,就看你所迈出的一步向哪里走。记住,受伤了,别哭。

 

    六年级:王思琪1018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