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一件平凡的小事_750字

一件平凡的小事_750字

2012-09-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地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无尽的支付者。

  一天早晨,我和同学从食堂漫步到教室。这时,一个男生从右边横蹿过来,这使我们不得不放慢脚步。可是那个男生似乎在地上寻找什么,我们意识到,停下来让他走了我们再走是不可能的事了,于是,我们便绕道而行。风格外得大,使人感到明媚的阳光似乎只是眼前的一幅画。

  我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看,尽管回头只是一刹那的事,可是在我的脑海里却停留了很久。因为我看到,那个男生不厌其烦地在地上追着被风一次次吹跑的一个塑料袋,他终于捡着之后,将塑料袋放进了旁边的垃圾箱。

  我立即就震惊了,我竟然没有注意到旁边有一个垃圾箱,没有注意到他只是在捡一个塑料袋,没有注意到男生坚决的表情。从看见他高兴地走开,直到他的背影慢慢消失,我一直都在思索着:原来奉献可以这么简单,这么平凡,可以这么快乐,这么有意义。原来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有心人。男生的一举一动值得我们去赞赏,去关注,去思索……

  一个最最平凡的举动,却体现了一个人素养。平凡小事离我们并不遥远,甚至就在我们的身边。也许当我们看到冒着雨匆匆赶路的行人,只会感叹可怜;也许当我们看到忙着找地址而焦头烂额的人,只会默默注视;也许当我们看见被风吹倒的垃圾箱静静地躺着,只会心中想着能有人能把它扶起来如果我们能弯一次腰,俯一下身,问一句话,伸一只手,那么,我们都会领略到奉献的快乐!!!

 

    福建泉州南安市近思市值小学六年级:de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