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野炊_900字

野炊_900字

2012-09-24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盼望着,盼望着,五月七号来了,野炊的日子到了。

  全班都特别高兴的样子,老师也笑得眯起了眼。男生们欢呼起来了,女生们的手拍起来了,老师的笑脸愈发灿烂了。

  讲台边,黑板下,瞧去,满是一捆捆、一袋袋的柴。同学们的抽屉里还有各种小东西:米、油、盐、豆……

  男生、女生,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带了一大堆好吃的东西。有的带饮料,有的带酱鸭,有的带鸡米花。教室里都是香喷喷的味道。同学们都激动得一个中午没睡觉,就等着下午上课铃声响起来。终于,老师带着我们,我们拎着大包小包兴致勃勃地走下楼去。红袋子、蓝袋子、黄袋子、绿袋子,像缤纷的颜料,把同学们愉快的心情染上亮丽的色彩。

  搭灶、拿锅、淘米、洗菜,这一切看似简单,却让我们这些“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学生们费了不少力气。接下来的生火更是如此。

  火是由组上的何嘉瑶向别组“借”来的。点火容易,而让火在灶里烧得旺,燃得长可是件棘手的事。殷家飞同学力气大,就由她在灶前“煽风点火”。一阵阵浓烟熏得我们流泪不止,虽没有像别组的周烨一般“灰头土脸”,但也已咳嗽个不停。

  烧饭是最要命的。由于经验不足,各组的灶都搭得不够平,且架锅子的地方大小不一,无法和锅底完全吻合。一时间,六口大锅有的歪歪斜斜地置与灶上,有的便从灶上滚下,发出“哐”的声响。有趣的是,不知是班上手工极精细的楼宇、何嘉瑶、谢林莉都在组上,我们组的烧饭过程竟出人意料地平静。大家耐心地等饭烧熟,身为组长的我则拿出餐盒,把里面的凉拌黄瓜分给其他组员吃。

  约二三十分钟后,组上的饭终于烧好了。徐娴拿勺子舀了小勺品尝,觉得不错,大家就一齐把火灭了,用准备好的湿毛巾把锅子提到灶边放下。

  十位组员立刻拿出餐盒、餐具盛饭吃。老师也端着饭盒过来,从锅里盛了大勺饭,细细品尝后,道:“此饭味道甚是不错,是做得最好的一组。只是稍嫌清淡了些,且辅料偏少了。”清淡又如何?只要是自己努力后做出的成果,即使难以下咽,我们也照样会吃得很愉快。

  野炊是热腾腾的灶火,燃得旺,把小灶照得红通通的,我们的心里也如火一样暖洋洋的。

  野炊是香喷喷的野米饭,不如鲍汁鱼翅一般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清淡的味道中却拥有一种纯朴的大自然气息。

  野炊是笑盈盈的学生们,捧着饭盒,鼻子上渗着小小的汗珠,衣袖高高卷起,眉宇间洋溢着少年独有的青春和活力。

 

    六年级:可爱糖公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