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新学校印象_1500字

九月有奖征文:新学校印象_1500字

2012-09-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说,新学校就是一个新世界。对于一个就要迈进中学校门的我来说,这话一点没错,当我看到我的新学校的那一刻,激动和喜悦一同涌上心头,我真想大喊一声:新学校,我来了!

  近了,近了,我来到我的新学校——沙口镇贺龙中学校门前,只见两根银白色的大理石柱一高一低地立于门口两侧,像两个威风凛凛的哨兵。其中高的一个门柱上挂着一座钟,上面的时间始终指向九点,寓意我们初中生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顶端则安放着一个圆球,似乎象征着地球,要我们放眼世界。连着门柱的一堵墙面上,镶嵌着“洪湖贺龙中学”几个金色大字,是一位将军的题词,原来我们的新学校是一所以开国元帅贺龙的名字命名的学校,是一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我感到无比幸福。

  跨步走入大门,只见一条笔直的水泥路面一直向前延伸,与周围的水泥道路互相交错。所有道路两侧都无一例外地栽上了香樟树,它们就像列队的士兵在欢迎我。虽然是秋天,但太阳还是那么辣,正好,这些香樟树可以为我们遮挡阳光。

  顺着校园主道向左转,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幢高大的楼房,这就是我们的教学楼,每层有两间教室,共有八间。听老师说,我们学校的九年级在原二小的旧教室上课,和我们七、八年级不在一起。这样看来,我们的新学校实在是有点寒酸。真的,在这幢教学楼的旁边,有一块空地用丝网围着,里面随处放着一些拆毁的砖石,让人忍不住就要想起“圆明园的毁灭”。其实,这些只是暂时的现象,新教学楼正在规划之中,马上就要开工了。何况我还听说,今年我们的新学校中考创造了辉煌的战绩,有32个同学考取了洪湖一中。能够进入这样一所教学效果非常好的学校读书,我感到无比自豪。

  教学楼后面是一个大的球场,外面有一条环形跑道。球场上长满了野草,有的已经枯黄,呈现出一片衰草连天的景象;有的还是郁郁青青,呈现出蓬勃生机。在这片草地的周边,则分布着学校食堂、学生宿舍楼,还有公共厕所,都有水泥道路彼此相连。

  从教学楼出来,穿过校园主道往前走,就见一幢呈“品”字形连在一起的楼房,楼层不高,多的也只有三层。这幢楼房坐落在一片幽深的杉树林中,显得是那样静穆。这里有贺龙元帅纪念馆,有我们学校的理化实验室、贮藏室,还有电脑室、阶梯会议室等。平时同学们很少来,只有上实验课,或是搞活动时才能到这里来。在这幢楼房的南边,则是老师宿舍楼,从小桥过去就到了。

  在学校门房室的旁边,有一面宣传橱窗,里面有上学期学校各年级各班的竞赛优胜者的名单,还有他们的照片,有学校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安排等内容,图文并茂,很吸引人。刚开学,每一个新来的学生,或者是新来的家长,看见这个橱窗,都要凑近去瞧一瞧,相信他们在看过之后,会更加喜欢我们的学校。

  上课了,我们快步走进教室。我被分在七(4)班,看见的是熟悉的和不熟悉的同学,我们友好地交谈着,互相进行着自我介绍。是呀,这些同学将和我一起度过精彩的中学生活。桌凳是新的,走进教室来的老师也是我不曾认识的。刚开学,老师没有给我们讲新课,只是讲了一些学校的要求,还有上课的纪律要求等。看着教室里暂新的桌凳,听着老师热情的讲解,感受着同学之间的友好情谊,我对新学期的学习充满了期待。

  置身在这样一个全新的世界中,要问我对新学校的印象,我只想高歌一曲,表达我对它的喜爱!

  新学校,我来了!

  点评:告别了暑假,告别了小学,小作者来到了新的学校,新学校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都是那么有吸引力。作者留心观察,全面地介绍了新学校的校园面貌,还有老师和同学的印象。虽然学校面貌不是那么美,但是作者倾注深情,巧妙地用中考教学质量来遮掩,收欲扬先抑之效果。用语活泼,给人带来灵动的美,真是一个青春阳光的少年!(辅导老师:尹家亮)

 

    湖北荆州洪湖市沙口镇中心学校初一:月亮弯弯zhjz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