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观开学第一课有感--美在我们身边_1000字

九月有奖征文:观开学第一课有感--美在我们身边_1000字

2012-09-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在生活中,在身边,你是否会发现一个个体现美的故事,你是否会发现一个个“美丽”的人。刘洋,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子,却又从小怀揣无比伟大的梦想,她以自己的努力在今年6月16日顺利登上太空,探索了无比广瀚的宇宙,这就是探索美。与这探索美同在的还有76岁的韩美林老人,每一个动物都是他的伙伴,由此也引发了我的思考,我们难道不可以像韩美林一样爱护动物吗?仅仅为了几盆菜肴?我们的口腹之欲虽然得到了满足,但野生动物的生长却跟不上我们欲望的脚步。看,它们的家族因为我们这些侩子手在迅速的减少!我相信世人都知道这个道理,可又有多少人在乎,又有多少人付诸了行动呢?记住,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美可以因此而起。

  美在我们身边,回想奥运会上焦刘洋和刘诗文的精彩比赛,让全国亿万观众的心沸腾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正因为她们日复一日刻苦的练习和教练呕心沥血的严格教导才有今日的。说到教练,让我想到老师邓丽,她是全国最美的老师,在海拔1800米的山顶上教书,以最好的心态,最精神的一面来教育孩子,一心一意的对孩子好,能这样有信心,鼓励孩子,创造出一种平凡又伟大的美,这就是最美老师。刘大成,一名普通至极的东北人,却能把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东西做成与众不同的乐器,看似平常的打针筒,水管被他灵巧的双手改造,赋予了新的生命,吹出了动人的旋律,这何尝不是一种创造美。只要用心去感受、去爱生活,你将会发现,生活是有生命的,是有活力的。“美”的是需要我们去发掘的,生活是需要我们创造的……

  美在我们身边,美在接力中传递,最美司机,最美护士,最美妈妈,最美战士,最美医生……他们何尝不是在传递美,用自己的真心甚至生命去传递这种美,发现小美,养成大美。最美司机吴斌,年仅48岁。他开车9年,全程有100多万公里,能绕地球30圈,之前从未发生过危险。事故发生时,为了乘客的生命安全,他忍着剧痛稳稳的停下了车,挣扎的站立起来安抚大家……而这富有责任心,让全城敬佩的生命却悄悄地停在了5月。他走了,但爱还在继续,他所做的事,感动了全城,全国,乃至全世界,所有人都敬佩他,这是多么伟大的美啊!美在我们身边,指挥家亚伦·格日勒指挥大家合唱,这难道不是一种和谐美吗?大家的团结之心都灌注于此,这就是和谐美。

  美,发生在身边的事,去发现他,去记录他,你将会发现,原来生活是如此的充实。

 

    初一:潘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