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在雨中_1200字

九月有奖征文:在雨中_1200字

2012-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准备”——体育老师拖着长音说道。

  此刻,我们无奈地站在起跑线上,接受初三学年的第一次跑步测试,蓄势待发。从刚才起,天空就飘下星星点点的雨珠悄言遁入大地,欲湿未湿。

  “跑!”

  话音刚落,我们就如一群冲锋陷阵的战士奋勇冲前。

  反正这次测试跑坏了也不要紧,我只要保持领先,老师就不会觉得我偷懒了。所以还是别认真跑好了。就这样,我心安理得地放慢了速度。

  临近第一圈末时,耳畔传来急切的呼喊声,意为我身后的一女生欲反超我。我回头一看,原来是蔡伊静。为了保住这先锋荣誉,我匆匆转回头欲全力加速。不想迎面的一滴雨点突然撞到我的额头上,好像一股寒意渗进我的脑中,我那发热的思绪在冷却下清醒了不少。

  我要甩掉她!我加快速度将她抛到身后,同时开始警觉后方的脚步声。凉意阵阵打在我的脸上和手上。可我并不因此放慢自己的速度,而是奋力奔向第三圈。

  差一点,就差那么一点!她就要超过我了。差一点,也差那么一点!我就可以在考场中发挥得更好了。我开始回顾自己的各场期末考试,哪次不是因骄傲而痛失分数?哪次不是因粗心而误失分数?努力,仍需努力。过去的辉煌,过去的成功充其量也只是现在铺路的一枚小石子,要想把路铺全,必须靠现在努力积累。

  第三圈了,这是最后一段竭力冲刺的脚程了,终点就在那拐弯处的直道末端。初三了,这是最后一段奋勇拼搏的旅程了,新世界就在我铺好的这段漫漫长路的顶端。

  此时若不尽力挥洒汗水,又要等到何时?我逆着风,张着嘴,大口呼吸,冷风混着冰雨如刀一般割着我的喉咙。偶有几滴雨珠钻进我的眼中,使我无法睁眼。但我并不因此而放弃。

  终点就在那几步之遥,现在减缓速度算什么?索性闭上眼睛不看,就听耳边那呼呼风声,坚定笔直地向前冲去。

  “3分17秒。第一名。”老师按下秒表,从容地说道。

  成绩是优秀的,但和我最好的相比,算是一般。我不懊恼,更不后悔,因为我已暗下决心:今后每一次的每一圈,我都要竭尽所能地跑,踏踏实实地跑!

  微笑,仰起头,闭上眼睛,一颗雨珠轻轻从我眼睑上滑落,拭去了我的疲劳。

 

    浙江温州瑞安市莘塍镇第一中学初三:叶钦慧

  点评:笔者将雨中奔跑的自己作为写作主体,从起初的松懈——险遭其他同学超越——最后的一鼓作气奔向终点赢得最终胜利,凭借自己的真正实力第一个冲向终点。情节设置让人不禁联想到人们熟知的《龟兔赛跑》,兔子的轻敌第一次输给了乌龟。笔者虽然没有轻敌,但是因为自己的松懈险些被超越,从这件事中有所感悟,踏踏实实做每件事,才能将自己的优势保持的更长久!文章题目《在雨中》,笔者在行文中对“雨”的描写篇幅较少,选材方面多留心观察身边的那些事,关注在班级、家里、路上的人和事,用发现的眼睛去看周围的一切。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樱花树下的约定(1194字) 安全,铭记我心(373字)
这就是幸福(425字) 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104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