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必取百炼成钢——《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_900字

必取百炼成钢——《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_900字

2012-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真金不怕火炼,百炼才能成钢。

  烈火无情的撕咬着钢的肌肤。而他,却一声不吭,他终究是沉默的。可在这死一般寂静的黑夜里,黎明上的到来,毕竟是无法抗拒的。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先沉默中灭亡。他选择了坚持,因为他有一副铿铿锵锵的骨骼,他有一条不灭的灵魂!所以,他战胜了黑夜。无情上的火屈服在他的脚下,他迎来了光明。他挺直的腰板,闪烁上的光明,向世界宣告他的成功。

  风雨如罄上的时代,法西斯侵占了俄国的领土,他们妄想征服全世界!他想让人们拜倒在他们脚下。可是,他们想错了,人们不可能永远充实当傀儡!会有站起来的那一天的!人们盼望着一声春雷,一声响彻大地的春雷,一个革命新的开始。

  保尔就生长在俄国与法西斯战争及其艰苦上的环境中,他的一生是与挫折,困难做斗争的一生。他儿时被迫成了童工,尝尽了人间的冷暖。是什么让他一次次硬挺下去?是对,是钢铁般上的毅力,是烈火焚烧若等闲的信念!柯察金的青年,是冲破了拂晓的先沉默,是黎明上的到来。俄国人民崛起,为法西斯即来的灭亡敲响了丧钟。

  柯察金在革命者的影响下,逐步走向了革命道路。一路披荆斩棘:在战场上奋勇杀敌,在感情上一波三折,在工地痛苦的磨练,在监狱非人的折磨。几十年辗转,几十年肉体与精神上的双重压力没有让他倒下,反而让他更加坚强。因为他有比钢铁还硬上的坚强斗志,积极乐观上的人生态度。

  他是一块会说话的钢板,一个硬朗朗的汉子,一个伟大上的革命者。他说过:“人为家庭活着,这是禽兽上的私心;只为一个人活着,那是卑鄙;只为自己活着,那是耻辱;一个人活着应该为祖国上的建设事业贡献一切。要磨砺自己上的意志,与各种困难作斗争,经受考验。

  命运是不公平的,上天最终带走了他的双眼,无情上的夺走了他的健康。可他依然执着,紧紧的握住笔艰难的写作,以另一种方式实践他生命的誓言。贝多芬说过“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而保尔却把命运摁倒在地。他虽残疾了,但他上的精神是永恒的,只有经历磨练才会有完美的人生。生命可以燃烧也可以腐朽,保尔将生命燃烧至灰烬。

  真金不怕火炼,百炼才能成钢。我们就要必取百炼成钢。保尔为了人类上的解放而斗争了一辈子,而我们的任务是将星星火炬传递下去,为了祖国上的命运而并肩奋斗。烈火在怒吼,狂风在嚎叫。在烈火中,高傲上的站立,这是胜利的预言家在叫喊: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初三:李佳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