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的路_750字

我的路_750字

2012-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任何事物,只要赋予它美的心灵,它就可能成为你最知心的朋友。
                                                                                         ——题记

  我住在这座城池东边,上学的路都是向西的这一条。小学是,初中是,到了高中也会是。

  这条路上,满载我童年的记忆,有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不信?你听。这里还隐隐约约回荡着我开心时的笑声、不满时的窃窃低语、哭泣时的抽泣声。你不信再向它打听打听,我曾向它倾诉我的心事、倾吐我的烦恼。它是我在这个世界上的一位密友,由于我想不到更合适它的称呼,就叫它本来的名字,“路”吧。

  和同学一起上学,总是并肩行驶,在一起说说笑笑,完全不顾了主行道上的车辆,任它们怎么滴滴的按喇叭,笛声就像是撞在了石头上,我们左耳进右耳出,没有任何反映。司机们急的焦头烂额,破口大骂时,路就好象宽敞了许多,鸣笛的车辆安静下来,绕过我们,陆续通过。哦!我知道,是路啊,是我的朋友啊!

  一次在路上,偶然路另一侧商店的东西吸引了我,我着急地想过去一饱眼福,可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好像记仇似的,我越等车反而越多了而且开的也越快了,但是对面的商品好像故意吸引我似的,一直对我眨巴着眼睛。我心里的那束火苗开始燃烧起来,最终升级为熊熊烈火,本以为它会像火山爆发一样喷发出来,可它却矫情得化作泪水,从我的眼里涌出。此时一阵柔和的风儿拂过我的脸颊,吹干了我眼角的泪。哦!是路啊!是我的朋友啊!这定是它平日里用来吹掉身上污垢清洁用品吧!它真好呢!

  那天,我好像听到它对我倾诉,说:你们人类拆了我最喜爱的一件衣服,我感到很伤心。我用心对它说:其实他们拆掉你一件衣服,是为了给你做更好的衣服呢!你能听到我的答复吗?我的朋友啊!我的路啊!

  路啊!它是最懂我的朋友了!我在向你炫耀呢!因为很少有人会像它一样,不论我说什么都耐心倾听的朋友了!我的好朋友路啊!

    初三:我会回来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