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昏睡的五一_900字

昏睡的五一_900字

2012-09-21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4月29日

  灰蒙蒙的天空,黑与白掺和着的,很模糊,就像现在我的心情,因为爸爸晚上带我去外面吃饭,自称是“厦门榨面”但说不准啊,爸爸经常耍人的,从小时候开始一直是这样的。

  周围只是潮湿的包裹着身体,一丝丝,淡淡的,像一条条绸缎稀稀疏疏慢慢膨胀包围整座城市。城市浸泡在湿润的雾气中,清澈的空气让人贪婪地将它拥抱,让它归于自己永远存在自己的角落里,慢慢地融化。

  我乖乖的跟在爸爸后面,像一个被挨骂的小孩,只能胆怯地跟在后面。他带我走进那条布满了电线的昏暗的窄小的小巷。尽头,一家敞开着深红色的看起来即将腐烂的木门,上面歪歪的招牌被蜘蛛网填满的破旧的小吃店。里面零散的桌子,几个看起来像是极度疲劳的工人,驼着背吃着没有菜的不是很白的米饭。看见我们进来都抬起头,非常好奇的盯着我们走到那张角落的桌子。

  厨房里卷滚出来的油烟像一只只大虫钻进鼻子里让人难以呼吸。浓稠的油烟中走出一位老人,老人手里端着两碗面,因为走路一瘸一拐,手里端着的面汤溅出小小的水滴,滴在凹凸不平的水泥地板上渗出小小的黑色的樱花。

  眼前的面条缩在破旧的铁腕里上面覆盖着软塌塌的青菜,旁边杂色的面汤上漂浮着一层层油,开出一朵朵透明的水花。

  感觉得出周围人的异常。一位老男人在门前不停地抽着烟走来走去还不时向里面探望,问题就在他看望的那个角落里的位置一个人也没有,桌子上只有残留的碗筷。记得在我们离开前,他还在焦急的等待,还向我们翻了几个白眼。我想也许十几年了他都一直那样做,等待等待……得到的确实每一个人嫌弃和惊讶的眼光。

  嘴里遗留着面条的残渣,说不出的味道,黏糊糊的,非常难受。说实话,刚才确实吓到了,脑袋像一个即将爆炸的白色的气球,却无法爆炸,只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赶紧逃回家,躲在温暖的橙黄色的灯光下对着白花花的电视傻笑。

  5月1日

  并没有发现今天是五一,只是写日记时才发现的。早晨一醒来就听见了雨滴打在屋檐上的清澈的声音。昏暗的映着蓝光的房间里闷热的空气,让人几乎要窒息。走在街上,雨滴打在雨伞上,可以看见一圈圈的水印。一股股凉风擦过脸庞,似乎没什么感觉。

  去画室泡了一整天,还是不过瘾,就像吃完一杯冰欺凌,一点感觉都没有。

  今年的五一异常的安静,以往都会去旅游的。今年却躲在家里看电脑,一直看到脑子里都塞满了黑白的条纹还不肯罢休。

    初三:退却了浮华32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