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评中国钓鱼岛事件_1200字

评中国钓鱼岛事件_1200字

2012-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几乎每个中国人都在谈论一个共同的话题——中国钓鱼岛事件。结果使之成为了继汶川大地震。玉树泥石流之后又一将全国人民的心拉在一起的的事件。

  这几周,每当我在去学校的路上时,就会听到有人在谈论中国钓鱼岛事件,每一次上网就会看到许多中国钓鱼岛事件的字样,这也引起了我对中国钓鱼岛事件的关注。因为平时学习十分繁忙,使我根本无暇顾及别的事情,所以知道最近几天学习任务少了才开始关注这次事件起来。

  通过在电视电脑报纸上所得的有关中国钓鱼岛事件的信息使我对这次事件产生了很多个人的想法。

  在所得的中国钓鱼岛事件的信息中,有三件事引起了我的强烈关注:1.日本海军捕我国渔民,驱赶我国渔船。2.日本提议购买我国钓鱼岛。3.中国人民抵制日货,许多丰田之类的日产汽车被愤青们砸毁。

  对于第1、2次事件,我也十分气愤。虽然我只是个初中生,但我也最起码知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日本在钓鱼岛事件上,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我国尊严,我们绝不能容忍。我不是愤青,也不是好战主义者,相反还是个和平主义者,但是我的和平主义是建立在祖国国土不受侵犯的条件之上的,现在我国领土受到了侵犯,就算我不能在物质上与之斗争,但我还能动用我不算精湛的笔墨赖在精神上批判一度轻视中国的日本。

  我想日本之所以敢侵犯我国领土并挑战我国尊严,完全是由于当年侵华战争所害。当年的侵华战争使日本一直以来都轻视中国,虽然如今我们用我们的强盛证明了我们的实力但是还是有不少日本人对我们中国抱以轻视态度,这些人还以为我们的政府还像以前的清政府一样软弱无能,给钱就能占有我们的土地。可惜他们大错特错了,衰极必盛,我国政府用事实和实力破灭了他们的白日梦。

  但对于第3此事件,我则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抵制日货,我倒没感到多大的触动,但是在中国看到丰田之类的日产汽车就砸了,使我不由感叹这些愤青的火气真是太大了,以至于都冲昏了头脑。

  这些日产汽车都是我们的同胞用自己辛苦挣来的钱购买的,砸了它只会使我们的同胞利益受到伤害而对日方的利益影响是微乎其微的,这样做根本对我们中国没有一点好处,只能使我们的同胞利益受到损失,他们自己也要负一定的刑事责任。

  不过这些人的愤怒时可以理解的,马上就到了9.18了,这是日本侵华战争开始的一天,是中国的国耻。再加上在中国钓鱼岛事件日方对我国尊严的一再挑战,使得这些人怒上心头,一气之下做了不理智的事情,这些人现在也真该冷静冷静了。

  最后我认为,爱国要理智一点,不能冲动。只有冷静下来,认真对待,才能即使我国领土尊严和领土受到保护,又能不使我国利益受到损失。

  上面这些话只是我个人对这次中国钓鱼岛事件的评论,别无他意,望各位不要多虑。

    陕西咸阳乾县乾县长义中学初三:吴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