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不朽的话题_1200字

不朽的话题_1200字

2012-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感恩父母,是个不朽的话题,人人的嘴里都挂着感恩,“言而行”的人却是屈指可数。而我在这“言而行”的大家族中,却没有一点一寸的容身之地。惭愧、羞耻的情绪离我有千里之遥。而我,深陷其中,理所当然的认为:这是父母该给我的……

  直到那天……

  学校请了李阳疯狂英语的首席讲师李寿庭老师来演讲。开始,可能是由于话筒音量太大,我根本听不清这位李老师所在讲的东西,只能随着其他同学应几声。后来,老师将话题转到感恩父母,他让我们全体同学低下头,回想从小到大父母对我们点点滴滴的照顾,可能小到微不足道,也可能大到惊天动地……轻柔缓慢的音乐,带着淡淡的忧伤,配着老师那高亢热情的演讲,许多同学都流泪了。老师说:“话,是我们的母亲一个字一个字的,不厌其烦的教我们说的;钱,是我们的父亲,一个子一个子的,或顶着烈日或冒着寒风,为我们,为家庭赚的……”不知为何,此时,我觉得老师的话是前所未有的清楚,一个字,一个字的钻进我的耳朵,进入我的大脑。周围的同学已经开始抽泣,更有甚者已落下了大颗大颗的眼泪。可我的心里没感觉,真的没有一丝一毫的难过。我听着后面两个同学传来的嬉笑声,突然有股直觉告诉自己,在这时,一定要哭出来。于是,我强迫自己,专心的想难过的事,好不容易挤出一点情绪,又如昙花一现般离去,而断断续续的嬉笑声窜入我的耳朵,如同一只调皮的兔子,拨动我的心弦,使我无法静下心来。

  在这时,李老师又讲了一个故事:“有一个女孩,她的家庭很贫穷,父亲早逝。但这个姑娘很争气,成绩很好。有一天,这个女孩对她的妈妈说她想要一个录音机,妈妈说只要她考试得了第一名,就给她买。后来,女孩真的考到了第一。妈妈于是从存款72元中拿了59元来给女儿买录音机,但不幸的是,妈妈在回家的路上,遭到车祸,她的手,始终紧握着那录音机,在她临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请把这个录音机拿给我女儿……”等这个女孩赶到医院时,她的妈妈已经被送进了太平间……”老师的语音刚落,我就觉得胸口一闷,鼻头一酸,眼泪就流了下来。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只是莫名的难受。或许是这个故事感动了我,又或许是周围的同学感染了我。

  我顺势想了很多,发现自己在无意中忽略了书上经常提起的细节:母亲的白发已经愈来愈多,皱纹已经愈来愈深;父亲的肩膀已经愈来愈无力,背影已经愈来愈瘦小……这些时常进入我的眼帘的句子,何曾进入过我的脑子?何曾让我真正的想到父母正在老去?……眼泪越发不可收拾,虽然现在是寒风凛冽,但我却感受不到一点冷意。心中,装满了对父母的无数句对不起及无数句谢谢你……

  父母用他们的青春换来我们幸福的童年;他们该全力拼搏的中年,却不得不分心来照顾青春期叛逆的你。但是,到了你的如花般盛开的成年时间,你是否也会向父母那样,不知疲惫的付出?当父母年老,再也无力为你做任何事时,你是否不会嫌弃,而是细心照顾呢?

  面对这一个个问题,我沉思着……

    初三:玥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