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回望历史——杨贵妃_750字

回望历史——杨贵妃_750字

2012-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历史总是给人以厚重感,因为它承载了太多的是非成败,兴衰荣辱;留下了太多的万古流芳,千古骂名。
                                                                                                            ——题记

  唐朝是历史画卷上亮丽的一抹,浓艳的色彩令人瞩目。提到了唐朝,就不得不提杨贵妃了,许多人眼中的红颜祸水。

  “兴亡谁人定,盛衰岂无凭?”这是许多人的感慨。

  记得唐玄宗在贵妃诞辰那天,带她到风景秀丽的骊山脚下——金碧辉煌的华清宫。贵妃娘娘惊呆了,此时只听山上如滚雷落下,一道道紧闭的宫门缓慢地打开,一名专使骑着驿马风驰电掣般疾奔而来,又是荔枝到了。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这一切都更加坚定了历史对杨贵妃的看法——祸国殃民,与褒姒妲己无异。贵妃的一笑,便要用几万人力,几担金银,几匹宝马换取!

  “罗袖动香香不已,红蕖枭枭秋烟里”。那“冰肌玉骨严如梅”的贵妃消耗巨资的华清殿里反弹琵琶,与唐玄宗共谱《霓裳羽衣舞》。殿内歌舞升平,殿外怨声载道。满朝文武在叹,全城百姓在怨:“红颜祸水啊!”

  但是,不要忘记,她只是女人。在那个男人是天,女人什么都不是的封建社会,她只能用尽一切手段来获取地位、名利。那集三千宠爱于一身的杨贵妃啊,会不会在人心险恶的皇宫欲哭无泪?

  谁能知道她不想平静地生活?谁能确定她不想拥有男耕女织的幸福?“借问汉宫谁得似,可怜飞燕倚新妆”,谁又能保证唐玄宗的心会一辈子在玉环身上驻足?深宫里没有永远,只有权力和地位,她只能用尽一切办法,让自己安然地生存在尔虞我诈的皇宫里。

  “天姿惹出安史乱,至今西风哭白绫”。安史之乱的过错怎能算在玉环身上?既然有谋反之心,又怎会没有谋反之计?惜只惜神女之貌,叹只叹天人之姿,怜只怜乱世之遇。这一切,不是杨贵妃的错,她的美丽还不足以酿成这祸国殃民的大罪,还不足以造成战乱纷纷的场面,还不足以造成王朝颠覆的局面!

  是时代与偏见毁了她的美,人们忘记了她的柔弱,却只记得她的美丽所带来的祸乱。

    初三:北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