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握手_900字

握手_900字

2012-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握手,可以传递关爱,滋润心田;握手,可以消除彼此之间的隔阂,化解生分;握手,还可以增进友谊,温暖彼此的心灵。

  我们常与他人握手,与学习握手,与历史握手……在众多握手之中,我们都应与书籍握手。如果一个人在一生中不与书籍握手的话,恐怕,这个人将会堕落不堪。如果,人类都不与书籍握手,那我们人类的历史将会停滞不前。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一个人的生活中,书是必不可少的。书可以使人开阔眼界,了解社会,了解历史。还可以让人知道一些物体的存在以及它的奥秘。“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前苏联作家高尔基曾经这样说过。可见,名人都很重视与书籍握手,何况是我们这些正在探索知识海洋的鱼儿呢?

  这些年,我曾多次与书籍握手,在握手的那一瞬间,我总是能感到那双大手的历经沧桑,它的大脑里装满了成千上万的知识,肚子里装足了墨水,没有什么是它不知道的。就在这许许多多的一瞬间之后,我便开始依恋它,我渴望与它握手,哪怕没机会,我也去寻找机会。从那以后,我便经常与他握手。

  与史书握手,我了解了中华五千年浩瀚的历史长河,见证了无数个精彩的历史瞬间。仿佛亲身经历了贞观之治、鸦片战争和辛亥革命……

  与名人握手,我看到古今中外名人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他们博大的精神,就像阳光温暖着我的心田一般。与孔子握手,我感受到他既平易近人,有庄重严谨;既循循善诱,又高瞻远瞩。这种精神,很值得我深思。与诸葛亮握手,我学习到了他集忠、孝、义、谋于一身。与比尔?盖茨握手,我被他那种坚持不懈以及勇于创新的精神所打动……。与名人传记握手,总能让我学到很多,很多。

  与名着握手,我感受到中国古典文化的博大精深。读《水浒传》,我仿佛看到了水泊梁山的烟波浩渺。读《三国演义》,我仿佛看到了火烧赤壁的气势磅礴。读《西游记》我仿佛看到了师徒四人团结一致经历的艰难险阻。读《红楼梦》,我仿佛看到了四大家族的兴衰,感受到中国古典小说的高峰时期。

  与他人握手,可以传递关爱,消除隔阂。而我与书籍握手,却使我受益匪浅,终生难忘。

    陕西咸阳渭城区渭城区第二初级中学初二:苏嘉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