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礼仪——微笑_600字

礼仪——微笑_600字

2012-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片洁白的浮云在蓝天中缓缓地飘动着,笼罩在我的头顶上。公园门前车水马龙,好不热闹。

  冬天的早晨,天气格外得寒冷,使我不禁打了个哆嗦,刚刚锻炼完的我走在那并不宽敞的人行道上,快步向家的方向赶去。

  远远望去,一个高高的外国人正向我迎面走来,突然,他转过身来,用他那十分生硬的中文问走在我前面的一个男孩:“请问世纪公园怎么走?”

  我放慢了脚步,看着那男孩,他似乎比我大两岁。看得出,他有些胆怯,又有些不耐烦,他两眼瞟了一眼那位外国人,噘着小嘴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我不知道。”便扬长而去了。

  人行道上,只剩下那位外国人,他紧皱着眉头,有些尴尬地站在那儿,神情有些失望。

  我望着那位外国人,心想:“我们是礼仪之邦,助人为乐是我们的优良传统,主动热情的微笑是我们与外界沟通的桥梁。”

  我似乎想到了什么,十分淡定地走到他面前,微笑面对他,主动地说:“需要帮助吗?”

  那位外国朋友先是一愣,然后也微微地对我一笑:“请问小朋友,世纪公园怎么走?”我笑着说:“就在前面拐弯不远处,走,我带你去。”

  说罢,我们就迈开步伐,朝着世纪公园走去。不一会,便到了公园门口,我微笑着对他说:“到了,祝你玩得愉快!”

  外国朋友的笑容更加灿烂了:“真是太感谢你了,中国小朋友真是最棒的。”

  望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脸上又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心中升起了一种莫名的快乐,我忽然明白了——帮助别人其实也是一种快乐。

 

    六年级:好运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