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站在詹天佑的塑像前_800字

站在詹天佑的塑像前_800字

2012-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站在詹天佑的铜像前,只见他面带笑容的望着京张铁路,穿着一身朴实的工人装,手里还拿着手套,看来是他铁路刚和工人完成不久的。我想他那时候心中肯定充满了欢喜,因为他修成京张铁路,为祖国赢得了荣誉,给帝国主义者和藐视中国的人一个有力的回击。

  詹天佑的一生是为祖国而生的,他为中国人民赢得了不小的荣耀。詹天佑自从小时候,便养成了一颗爱国心。他发奋读书,就是为了能去好的学校读书,将来为祖国赢得荣耀。他在12岁就时考上了幼童出洋培训班。到了美国,他和他的同学们亲眼目睹美国在经济和机械科技上的迅速发展,使很多同学不禁感叹,对中国未来产生悲观情绪,而唯独他却说:“今后,中国也要有火车、轮船。”

  詹天佑更加刻苦,1887年5月考入美国耶鲁大学土木工程系,专攻铁路工程。在大学的四年中,詹天佑刻苦学习,以突出成绩在毕业考试中名列第一。在120名回国的毕业生中,只有两个人获得了学位,詹天佑便是其中之一。詹天佑回国后,原本想将自己所学所有知识用于建设祖国的铁路事业,但是清政府官员却过度迷信于外国,将铁路工程全部交给了外国人来做,但詹天佑并没有泄气,而是相信自己总会有一天能为祖国奉献自己的所学。

  1888年,詹天佑靠同学的推荐,终于成功成为了一名中国铁路工程师。在修建唐山铁路的过程中,詹天佑靠大胆创新,和工人们同甘共苦,只用了八十天就让唐山铁路成功竣工通车。外国人修筑滦河桥时,英国、德国、日本相继失败,而詹天佑却大胆创新,从滦河下潜水打桩,让铁路修建成功

  在清政府揽下京张铁路的建设时,詹天佑毅然接受了总工程师的职务。他带着学生工人白天在一不小心就可能失足落崖的高山深涧,悬崖峭壁上测绘,还经常和工人一起施工,同吃同住,晚上便一刻不停在油灯下地为京张铁路设计路线。在不断的努力和创新下,他终于圆满完成了任务,还缩短了工期,其使用费用还不到外国承包商索价的四分之一。

  他穿着朴实的工人装,摘下手套,拍拍身上的灰尘,带着笑容仔细端详着自己花费多少心血,为祖国赢得荣耀的京张铁路。

 

    四川攀枝花2小六年级:雷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