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假如没有蛀牙_1000字

假如没有蛀牙_1000字

2012-09-21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蛀牙已成为近代人类口腔的常见病。我国发病率约为50%,但近年来逐渐上升某些地方甚至高达百分之九十至百分之百。不论什么性别、年龄、地区、民族,均不能幸免。世界卫生组织曾提出,到明年世界上每个人都享有卫生保健的目标。要保护牙齿,必须从预防牙病开始,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检查,并治疗牙齿疾病,及时镶复缺失牙齿,定期洁牙,以便保持牙齿健全的功能。并已将龋病(就是蛀牙)、癌症和心血管病并列为当代危害人类健康的三大疾病。可见,蛀牙的危害是相当大的。

  龋病开始时,牙齿质地变得松软。继而出现一个洞,出现刺激痛,继续发展下去就会侵入牙髓,引起自发性痛或夜间痛。病变继续发展可引起根尖周炎等。龋病如不治疗是不会自愈的,因此,要注意预防,如果发现蛀牙应该及时治疗,即“补牙”。

  怎样才能防止蛀牙呢?在日常生活中对牙齿的保健就变得尤为重要了。为此,我们应做到以下十方面:

  一、选择保健牙刷。值得推荐的是带有柔软圆头刷毛的牙刷,电动牙刷能够消除更多的牙菌斑。

  二、选用含氟牙膏。用带有氟化物的牙膏刷牙,能使牙齿釉质变得坚硬,修补失去矿物质的牙齿表面,还有利于阻止牙菌斑的形成。

  这就对防护牙齿起到了重要保证

  三、借助振动技巧刷牙。先从牙齿内壁刷起,然后再刷牙齿外侧。牙刷要与牙齿以及牙龈成四十五度角,让牙刷振动式运动,从牙根开始,后及全牙。

  四、刷牙不要用力太大。很多人认为刷牙力量越大,刷出牙齿上的污垢就越多,其实不然,力大反而会磨损到牙齿。把牙刷放在家用天平上,用力按,天平显示150克时就是刷牙时的最大用力。一些电动牙刷会自动限制压力。

  五、别忘了睡觉前刷牙。至少在早晨和睡觉前尽可能彻底刷牙,刷2~3分钟。睡前刷牙非常重要,因为晚上产生的唾液较少,口腔里细菌更容易粘在牙齿上。

  六、舌头也要一起清理。每天可用舌头清理器或者牙刷清理一次舌面。因为舌面聚集着细菌和食物残渣,它们会导致口臭。

  七、使用刷牙辅助器。如果牙龈健康,每周使用两次丝制牙线;如果牙龈萎缩,可用特制的牙线;如果牙缝很宽,就用牙间牙刷。也可以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向牙科医生咨询,医生会告诉你使用哪种刷牙辅助器更好。

  八、增加唾液。吃口香糖能促进唾液分泌,其含有多种酶和能够修复牙齿表面的矿物质。

  九、少吃薯片和爆米花。因为薯片和爆米花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龋齿细菌能从中获得营养。

  十、每半年到医院作一次关于牙齿健康方面的检查

 

    辽宁铁岭开原市红旗小学五年级:王佳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