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盲人 眼睛_900字

盲人 眼睛_900字

2012-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怀中的小孩,一双黑葡萄似的双眼骨碌碌地转动,那双眼黝黑、清澈、明亮。仿佛不曾染有世尘的情感,让人感觉到的只有那股单纯的气息。我凝视着那双眼睛,在那我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这双清澈、明亮的眼睛,让我不禁想起了他,一位孤独的老人。疾病缠身,生活清苦是他的双眼失去了光明,从此,在他的世界里没有了多姿多彩的生活,有的只是一片黑暗。

  他说,曾经他的眼睛也是那么的清澈,那么的明亮。是的,他曾经拥有一双明亮、锐利的眼睛,那双眼睛看到了尘世中一切美好的事物,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甚至,在他的双眼内,让我读懂了赞许、自信的目光,鼓励的眼神……

  那坚强的身躯,现早已变成了驼背,那矫健的步伐,如今也已蹒跚而行,曾经那双明亮的双眼,经过岁月的洗涤,清澈的目光早已不复存在了。如今,在他的双眼中,我看到了孤寂、迷茫和颓废……

  他的世界失去光明开始,等待的只有黑暗,他的世界永远不会再有其他的色彩,我听带了他落寞的叹息,似乎也读懂了他内心的哀伤!

  庭院的梧桐树下,他静静的坐在藤椅上,认真的倾听我给他朗读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默默的念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看他们的善良、淳朴与友谊使我的生活值得一过。我要长久的凝望我的老师,看看她的嘴巴和鼻子,以及她身上的一切。第二天,我要看光的变幻莫测和日出,看看日出是怎样落下去的,它要奔向何方。看完日出,我想去探索与研究。我将奔向城市,去看看那些有名的艺术馆。第三天…………

  他的双眼注视的前方,认真的听着,眼里噙满了泪水,我知道,他的心里是那样的难受,谁都不希望自己的世界里只允许存在黑暗,谁都希望自己的世界是一片光明!世界上没有”“如果”没有“假如”!

  时间仿佛静止一般,藤椅上的他默默的坐着,闭着双眼,好似小孩睡着的模样,那样的安静,旁边只有微风吹过,树叶沙沙的声音,我拾起藤椅上的毛毯轻轻的盖在他身上,转身,默默离开……我知道他没睡着,他也许只想单独静一静!

    初二:小米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