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箩筐里的新鲜事_1200字

箩筐里的新鲜事_1200字

2012-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大的箩筐里,承载着我的梦。太阳公公听着孩子们悦耳的欢笑声,甚为愉悦,将温和的阳光普照在每一块土地上:风儿婆婆倾诉着云儿的顽皮,抚过每个人的耳畔。今天,真是一个好天气!

  家里,只能听到妈妈呼哧呼哧的喘息声,我往上看,她正踩在凳子上,探着什么哩!不管了,先去写我的作业。

  “女儿,今天去挖野菜!”我掏了掏耳朵,不相信自己听到的话:“妈妈。什么?”“挖野菜!听到了吗?”妈妈边说边走了进来,手里还提着一个竹编的箩筐,箩筐里,丁丁当当的传来金属清脆的响声——一切都不是梦,曾经只在书上,电视中看到对野菜的描写,今天,真的能一睹为快了!

  骑着自行车,20多分钟便到了郊外的田野里,庄稼刚刚播种,悄悄冒出一两株害羞的嫩芽,一切都在春的生机勃勃之中。妈妈已经开始行动了,只见她一手拿铲,一手握住一株嫩绿的芽儿,松一松土,用铲子一提,手一拉,一株野菜便完整地到了手中。妈妈把挖出的野菜递给我,我捧在手里,仔细地察看着:茎是奶白色的,茎上几片绿叶耷拉着,好像一个柔弱的少女随风起舞,显得动人。再离得远点整体看,通体绿色的野菜,原来竟有过渡色!绿色由深到浅,分布的均匀完美却没有瑕疵,看久了,还真是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哩!

  “发什么呆?赶紧来帮忙啊!”妈妈笑骂着,手里还在不停地挖着。我慌忙把野菜放进筐里,野菜一骨碌便滑了下去。

  “记住,根挖的要浅一些,手中的劲儿也不要太大。这样可以斩断泥土里的根,让野菜再生长,不仅能使我们捡菜的时候方便,还能为更多的人带来美味,野菜它是无公害蔬菜,它的营养价值也很高,比我们种植的蔬菜都有营养!你可不能小看它!”“嗯!”我急忙答应,手忙脚乱的拿起铲子,学着妈妈的样,挖起了野菜。

  看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是那么难!前几回,不是把根全挖出来了,就是把野菜握久了成了“蔫菜”,还有好几次,不小心把农民的庄稼当野菜挖了起来,只好灰头土面的让妈妈臭骂一顿,到头来还要将庄稼埋进土里,期盼活过来,你们一定要活过来,要不然,我可就成了“杀菜凶手”了!

  待熟练后,差不多已经筐满了。当我还意犹未尽,想显摆我的“挖菜”技术时,妈妈却给了一记“当头棒”:“还想不想回家吃野菜了!”

  对了,吃野菜,我打起了精神,三下五除二便开始从田里爬起来,用风一般的速度往家里赶,回家一睹野菜的美味。

  回到家里,我寸步不离妈妈,看着她“宰割野菜”的一举一动,口水早就流下了三千尺。经过一番洗菜、煮菜的行动,终于闻到了一股扑鼻的清香,我像匹饿狼般扑了过去……

  用筷子夹起一棵经过清洗、煮沸、烹调之后的野菜,显示出了无限的青翠。含在嘴里,一股浓郁的清香充斥着口鼻,让人无法自拔。咀嚼着,有劲的香脆让人不想停止牙齿的运动,那淡淡的涩,更能突显出它的美味,回味无穷。

  我明白,野菜虽然好吃,但并不会如此的美味。只有经过自己的劳动与汗水,才会有更加无穷的美味!

    山西太原清徐县清徐县城第二初级中学初二:侯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