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割麦_1000字

割麦_1000字

2012-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收时节,爸爸让我跟爷爷去乡下玩玩。还说什么“体验体验农村生活”。其实呢,纯馊主意,不过是看我整天趴在电脑前,心里难受罢了!

  满地金黄。晨风吹过,那金黄的麦子便一浪高过一浪,此起彼伏,颇有江涛之势……

  “看呆了吧,来,教你割麦!”爷爷在一旁叫我,“看,割麦该这样:用左手拢住麦秆,右手握紧镰刀,刀口往麦子根部一沉”——只听“唰”的一声,一拢麦子齐根裁下。动作竟是那样娴熟、优雅……

  “这还不简单!”我学着爷爷的样子,几把麦子一割,似乎有点儿开窍了,“爷爷,我们比赛好吗?”

  “比赛?好咧——”

  比赛开始了,这麦子好像和我过不去似的,想拢,就是拢不住,等好不容易拢到时,镰刀又不知被扔哪去了。连平时最喜欢我的太阳公公也不顾我了——满世界热烘烘的。那拉人的“破”麦芒不经意间已在我的手上拉下了道道血痕,汗水一腌,火燎燎的。再看看爷爷,屁股撅得老高,早已把我这个孙女远远的抛在后面。

  “佳佳啊,麦茬尽量贴地留!”前面传来了爷爷的声音。我看了看我割过的麦茬:又高又毛,和爷爷留下的麦茬一比,是那样的不协调。

  手里的镰刀渐觉沉重了,腿也像灌了铅似的。可比赛是自己提出来的,也不好意思说不比。只好再打起精神,拼了命地往前撵——可是心里越是着急,手下就越是容易出错,不是割错了位,就是有的漏掉没割:“唉,我真没用,这么‘简单’的事都做不好。”

  比赛终于结束了,我也顾不得什么“暑土气”“炎天光”了,随手把刀一扔,一屁股坐到麦垛上,呼哧呼哧地喘息着。

  “累吧?”爷爷走了过来,“每年农忙时节,我们都是这样子的。”说到这,爷爷顿了顿,下颚微微向左扬着,“哪像城里人,空调吹着,冷饮喝着,电视看着……”

  听着听着,爷爷说什么,我也听不清了,渐渐的,我进入了梦乡。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感觉到有人用草撩拨我的鼻尖。睁眼一看,原来是爷爷——

  “还比么,孙女?”

  “比啊!”我一跃而起,拿起爷爷的镰刀便挥了起来。

  “你的镰刀呢?”

  “我的镰刀?你帮我找吧,找不到,你就歇息,等我割到你那地方,我们再比……”

  一天下来,我累瘫了,但我不后悔这次“农村体验生活”,也不再抱怨爸爸出的这个“馊主意”。因为我深深的懂得:劳动是艰苦的,但没有劳动的付出,就不可能有这麦垛如山!

  劳动光荣!

    江苏盐城响水县实验初中教育集团初二:周雨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