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不一样的金秋_1200字

九月有奖征文:不一样的金秋_1200字

2012-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风一般的速度,转眼间,丰富多彩的暑假早已不见了踪迹,只留下了一段一段美好的回忆。9月1日,又一次学习的新生!又是一个不一样的金秋!是的,暑假并不是一个结束的句号,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跨步新学期

  金色的九月送走了炎炎夏日,满载希望而来。金秋,本来就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采下累累学习的知识;金秋,本来就是一个金子般闪耀的季节,,更要挖掘自己储存的潜力。新的学期带来了新的希望,新的学期带来了新的梦想!

  再一次跨进了已接触过一年的门槛,有怀念,更多的是期盼。初一,一个完美的句号。初二呢?回应我的,只有整个校园里朗朗的读书声。我振作了精神:希望是一个更加不同的金秋。我迈着大步走向教室,耳畔,欢声与笑语依旧……

  初二新疑惑

  天空黑压压的,好像老天也阴沉的快要下雨似的,远处还有隐约的“轰隆隆”的声音,随即,雨便开始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斜斜地飘到了土地中。雨中,风儿轻抚着我的面狭,我的心也被如雨般的压力占据,有焦躁,有劳累,似乎一个人漫无目得地寻找一条正确的路。不一样,一个不一样的金秋……

  初二的我,更加刻苦的去学习。但仍有喘息不过来的感觉,学习中的我,好像快要缺氧,窒息了。一切紧张,忙碌。但错误只增不减,效率也落了一大截。一切都跑到规划之外,我茫然了:不一样的金秋,只是如此吗?

  未来新希望

  我回想着初一时的我,并没有像现在,就好像在压力舱里。那时的我,能自由的呼吸,对于一切都显得那么积极,每天的心情都是happy的。就像一首歌《小小少年》小小少年,很少烦恼……长大一年,烦恼便越多,但,每一个烦恼就如一块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只要克服它,你便会获得无穷的惊喜。初二便是这样的烦恼重重,只有你克服了困难,你才会获得不一样的金秋!

 

    山西太原清徐县清徐县城第二初级中学初二:侯翔

  点评:小标题形式是本文的最大特点。笔者将自己的初二生活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概括,递进式标题:跨步新学期、初二新疑惑、未来新希望,看到了笔者的自信、乐观、永不放弃,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笔者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个不一样的秋天会有不同的期待,收获更多。题目“不一样”,笔者对此诠释的不是很完美,并没有充分体现,希望在今后的文学创作中,更加注重对题目的把握。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樱花树下的约定(1194字) 安全,铭记我心(373字)
这就是幸福(425字) 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104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