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看到储蓄罐想到了妈妈_900字

看到储蓄罐想到了妈妈_900字

2012-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过去,我有一个缺点。我是个独生子,所以,家里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把我当作心肝宝贝供着,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上怕摔了,我也认为我在这个家庭里最大,家长们都不我,我想吃怎么,就给我怎么,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每个月都给我几十块零花钱,但是每个月都花得光光。买零食、吃小吃。只要有零食店,我都去买,口袋里总有一些东西吃,连店里的老板看到我都觉得亲切。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吃零食的瘾越来越大,过去一天一包,现在一天两包都不够,爸爸妈妈开始担心了,就不给我零花钱,我开始又哭又闹,他们没办法,只好又给我钱。有一天,上学之前我买了一包火腿肠,吃得很过瘾,突然,肚子痛了起来,冷汗直流,可学校医务室又没开,只好打电话给家长,妈妈来了带我到医院去看,医生看了之后,说要打针,要吃药,平时我最怕打针,看医生把针插进去,我吓得快晕过去。之后,又住了几天医院,妈妈请假在医院陪我,我没有上课,落下了几天功课,这时我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我认识到吃零食的坏处,想克制自己不去吃,但是,每天经过校门口,零食都在向我招手,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那香香脆脆的东西多么好吃,我又情不自禁地掏出钱想买,突然,想起妈妈对我说过的话,想到打针、吃药,想起老师的教育,我的手又缩回口袋,悻悻地回到了教室。

  一天,妈妈买了一个储蓄罐,储蓄罐的外形是一只小猪,别提有多可爱了,爸爸教育我“虽然我们生活条件好,有钱了,但更应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那些老板为了赚钱,不顾食品的卫生,卖给小孩,使孩子健康受损害,这多么不值得!”听了爸爸的话,我决心不再吃零食。

  这样过了半月。有一天,我的好同学馨馨过生日,她带我们几个好朋友到店里每人买了一包巧克力给我们,我真心地嘱咐她,但是,想到许下诺言“不吃零食”四个字,我的心一下子变得坚定,马上把巧克力还给她,说:“吃零食对身体有害无益,我们不能吃零食!”他们感到很惊讶,想到过去我是个吃零食大王,却养成了现在这种不吃零食的好习惯,就高兴地把巧克力退了。

  又一年过去了,储蓄罐里满了,我捧着一点一滴攒起来的钱币去书店买书,过去是零食陪伴我,现在是书陪伴我,我养成了一种好习惯,再也不吃零食!这要感谢我的妈妈啊!

    初一:181677474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