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书“味”儿_1200字

书“味”儿_1200字

2012-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是流动的血液,流到人体的每一部分;书是知识的温泉,人人都要浸泡在里面;书是活泼的生命,点缀了美丽的大自然……在书中徘徊,我自然而然的感到欣慰,轻松,自在,释放……书,滋润着,丰富着我平凡的人生;书,带着我从“迷雾”中冲出,不管远方是彩霞满天,还是阴云密布,我都要在艰险中闯出成功的坦途。因为有书香伴随着我成长,我定要在苍茫的文海中从容飞渡!怪不得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尤其爱听妈妈讲的《安徒生童话》,我听得入迷,恍如身临其境,故事讲完了,我还呆呆地坐在那里。妈妈给我说过:“如果你爱书,以后就给我好好读书,知识是人的最终归宿。”听了妈妈这句话,点明了我的人生目标,使我受益匪浅。从此,我爱上了读书,行走在“书”的道路上了。

  《隋唐演义》是我三年级百读不厌的书。《隋唐演义》是清代长篇历史演义小说,是一部具有英雄传奇和历史演义双重性质的小说。以隋朝末年农民起义为故事背景,讲述隋朝覆灭与大唐建立的一段历史演义。书中的情节和那妙词佳句就如磁石一般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爱不释手。

  鲁迅先生写的《阿Q正传》更是精妙绝伦,引人入胜。《阿Q正传》向我们展现了辛亥革命前后一个畸形的中国社会和一群畸形的中国人的真面貌。阿Q是辛亥革命时期的农民典型。他是赤贫的雇农,社会地位低下,受压迫受剥削,被侮辱被损害,生活十分悲惨,阿Q的性格十分丰富、复杂。他有农民的优点:“真能做”,割麦便割麦,舂米便舂米,撑船便撑船。他身上又有农民的弱点:主观、保守、狭隘、愚蠢。他还受封建思想的种种影响,严于“男女之大防”及排斥异端等等。

  我喜欢笑谈兴亡成败的《三国》,喜欢内涵深邃的《红楼》,喜欢见解独特的《格言》,喜欢实用易懂的《演讲与口才》。钱钟书在《围城》里对人性洞察与调侃;托尔斯泰在《复活》中展示精神探索的艰难历程。感受《童年》里高尔基的成长之路,赞叹乔纳森,斯威夫特层层深入的绝妙讽刺。从名着到小说,从书籍到杂志,它们不断为我的思想注入新的活力。

  在书中行走,无时无刻都展现出书的缤纷灿烂;在书中徘徊,无时无刻都展现出书的韵味无穷;在书中沉睡,无时无刻都展现出书的婀娜多姿;在书中品味,无时无刻都展现出书的酸甜苦辣;在书中感受,无时无刻都展现出书的喜怒哀乐……

  书籍好像芬芳的花朵,散发着清淡而迷人的气味。我爱书,爱这字里行间那阵阵的书香。我沐浴着书香,快乐地成长。书是我人生的方向盘,引导我驶向成功的彼岸。拥有书的日子就是拥有灿烂阳光的春天。让我们与书为友,让一缕书香萦绕在我们身旁,伴你我同行!

    初一:金刘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