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梦想从这里起航_1200字

梦想从这里起航_1200字

2012-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告别天真烂漫的小学生活,我有幸成为洛阳二十三中的一名学生。十几天的的军训生活,使我从孱弱变得坚强,从懵懂走向清醒。我在磨练中省悟,在思索中成长,坚定了意志,增强了自信,感受了百舸争流、精彩纷呈的校园生活。

  军训,并不像传说中的魔鬼训练。其实,在军训的过程中,你会不由自主地发现,它只是一种手段、一种载体,虽然单调乏味,但却是艰辛与快乐并存、劳累与欢笑同在。偶尔也会有抱怨,但更多的是开心。譬如拉歌的时候,大家席地而坐,异口同声地喊着、叫着,充满了青春的气息,操场上荡漾着欢快的笑声。

  “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六班六班,百炼成钢”。就像口号中那样,每一次训练,全班五十六名同学都在一种崭新的起点上严格要求、追求卓越。每一个口令,都在教官的指挥下变成整齐划一的动作,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当我们疲惫不堪、想要放弃的时候,耳边常常回响起“坚持就是胜利”那句至理名言,激励我们重新振作。

  军训启迪了我的心智,促进我培养优秀的习惯。从军人的飒爽英姿里,我懂得了良好的作风是成就一切事业的基石。他们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忍不拔的意志,一丝不苟的风纪,崇尚荣誉、现身使命的信念,潜移默化地感染着我,影响着我,让我崇敬,使我感动,令我思考:我们新世纪的一代,该怎样舞动青春、放飞梦想,迎接未来的挑战?怎样才能不辜负学校、老师、家长和祖国的关怀,创造属于自己的明天?

  军训陶冶了我的情操,培育了我高尚的品质。军训使我懂得了团结的力量。校园里那“先做人、后做事、再做题”的醒目标语使我感触良多。当会操比赛开始时,七六班万众一心,大家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不负众望,争取第一。看吧!我们统一整洁的服装、豪迈的步伐,伴着雄壮的气势、冲天的口号声,在教官的带领下,立正、稍息,无论是队列转换,还是起步跑步,那铿锵的步履、威严的阵容,征服了所有的观众。当评委宣布我们夺得第一名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报以热烈的掌声。

  “优秀是一种习惯,素质不需要提醒”。短暂的军训培养了我坚忍不拔的性格。学习是艰苦的,养成认真、细致的习惯,坚持不懈的品格,将使我受益终生。我要从现在开始,坚持预习、学习好各门功课。学而不倦,温故知新。在学习上发扬军训精神,锲而不舍,不向困难低头。抓好每天的分分秒秒,敢于向困难挑战,体验超越自我的那种惊喜。

  军训是一种洗礼,让我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老师使我懂得了:只要努力,一切都有可能;相信自己,终会创造奇迹。是啊!幼苗不经历风霜侵袭,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惊涛骇浪,怎能搏击万里长空?溪流不经历坎坷曲折,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少年不经历艰难挫折,怎能成为社会栋梁?

  青春已经苏醒,梦想已经起航。把握今天,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就一定能成就属于自己的梦想。

  “吾令羲和弭节而,望崦嵫而勿迫;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初一:康思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