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走进男孩子的内心——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_800字

走进男孩子的内心——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_800字

2012-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咦?哪里来了一个男孩子?他的嘴角怎么还蘸着果酱?他怎么成了花猫脸?他的身后怎么还有一个戴着眼镜、手拿皮鞭的老太太?哦,这个男孩儿是汤姆·索亚—一个“大名鼎鼎”的淘气包,让我们走近他,走进《汤姆·索亚历险记》,走进一个男孩子的内心。

  这个男孩可不简单。他讨厌长辈们干巴巴的说教,讨厌大人们用刻板的“好孩子”标准衡量他。但就是这样一个令大人们都头疼的孩子,却做了些令大人们目瞪口呆的事:挖宝、与坏人斗智斗勇、探险、甚至“英雄”救“美”。呵,真是个活泼机灵、有正义感富于幻想、有冒险精神的男孩子。现在这样的孩子越来越少了,大都成了戴着厚眼镜、沉溺于电脑、呆板的孩子了。

  可这样一个大大咧咧的男孩儿,也有自己的小秘密哦:他觉得波莉姨妈不够爱他,不过他“假死”后他才暗中发现波莉姨妈悲痛无比,他才知道波莉姨妈有多爱他。尽管后来他还惹波莉姨妈生气,但他内心是爱着波莉姨妈的,只是不善于去表达。

  其实,我平时总认为男孩子很冷漠,一点都不知道去体贴家长。可上次学校举办了“感恩我们要行动”这个活动后,许多男孩子都哭成了泪人。我这才发现,他们的心是很柔软的,只不过结成了一个茧,被蚕丝一层层的裹了起来。

  在大人们眼里,汤姆是个顽劣的孩子,甚至被认为“朽木不可雕也”,虽然他不是个乖孩子,但他是个善良的孩子,他冒着被报复的风险出庭指证了印第安乔的杀人行为;又以命相搏,救出了被困在山洞的贝基,顽皮的孩子不一定是坏孩子。我班的小飞正是如此。这学期,语文老师的腿受伤了,这个许多人眼中的“坏孩子”却利用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去风雨无阻的替老师打饭,难道这都是一个“坏孩子”吗?

  或许,汤姆·索亚这个个性鲜明的捣蛋鬼注定要成为文学史上“举足轻重”的人物了。想更深入的了解他吗?让我们捧起《汤姆·索亚历险记》,让女孩子真正认识男孩子,让男孩子寻找到知音!

                                                                         江阴市周庄中学一(13)班郭蕊

    江苏无锡江阴市周庄中学初一:花残落幕 郭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