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写生活活写生_1000字

写生活活写生_1000字

2012-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我就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仔细想想,我还是像以前一样,无比的热爱书籍。

  记得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我非常喜欢读书。每次下课大家都在玩耍,而我却总是聚精会神读着书。那时候的我就像着了魔,整个人完全掉进了书的世界。我走路的时候看着书,吃饭的时候看着书,出去玩也总是拿着本书,甚至晚上睡觉时也是看着书入眠。当每次看完一本书的时候,我就会依依不舍的跟它说再见,就好像书是我的一个极为友好的朋友,我们总要黏在一起,但俗话说得好“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嘛,而我和书之间就是这样。正因如此,从小就非常疼爱我的三姨也把她家里适合我的书籍一本不少的全都运了过来,为这件事我还高兴了好几天呢。然而,接下来的几天我就如饥似渴,废寝忘食地翻阅着这些书籍。终于,在这些书籍中,我找到了我最爱的那本书《写生活活写生》。

  说起这本书呢,我就来了兴趣。这本书出版于教育科学出版社,作者是姚竹青。他不仅内容丰富,而且便宜实惠。它里面的作文分为五大类,分别是:我的小故事、少儿大世界、家庭小舞台、瞬间短镜头和校园小风铃。这本书达到了好作文的三项标准,那就是所谓的“有用”“有情”及“有趣”。

  我之所以对它爱不释手,是因为它不仅在学习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而且在精神上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记得那一次,老师突然告诉我们说要写作文,而大家听到要写作文却都面面相觑。而我,也不例外。我啊,想了足足有五分钟,才猛地想起老师让写的这篇作文和《写生活活写生》里面的一篇作文非常相似。于是我就一点一点的想着,写着。把一些好的词句套进我的作文中,为我的作文添一份色彩,添一束光芒。就这样,直到我的作文写到了最后一个句号为止,我才小心翼翼,从头到尾地检查了好几遍,不紧不慢的把作文交给了老师。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我的作文被老师放在课堂上念了。那时的我心里美滋滋的,当然,功劳最大的还应该是我的“铁哥们儿”啦。这回啊,它不单单是帮了我一个大忙,还帮我走出了心灵上的创伤。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那时的我虽然读了很多书,但作文却总是得到良好,那时的我还总是觉得自己很笨,怎么学也学不好。但自从看了这本书,我的作文就有了明显的进步,我兴奋,老师高兴,家长开心……三年了,我还是依然保存着它,因为只要看见它,我就会在对自己失去信心的时候重新振作起来;只要看见它,我就再一次有了上进心去努力,去拼搏。

  所以今后,我一定会更加热爱书籍。让书,成为我人生的伴侣;让书,成为我开启成功之门的金钥匙;让书,成为我登上理想的高峰的阶梯,让书,永远陪伴着我。

    初一:刘烜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