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感恩教师_900字

感恩教师_900字

2012-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明师之恩诚为过于天地重于父母多矣。——晋葛洪《勤求》

  教师节,是每个老师辛勤象征的节日。教师是什么,简单的回答,教师是一种职业。深刻一些,那就有数不胜数的恰当的形容词了。教师,是辛勤的园丁;教师,是温暖的蜡烛;教师,是知识的化身;教师,是我们人类的工程师;教师,是我们学习道路上的引路人……

  记得那一天,格外闷热的夏天也干燥了起来。坐在教室里写作业的同学们个个汗流浃背。作业很多,大家都无可奈何地拼命地写着。当然,我也不例外。过了很长时间,终于有一个同学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伸了伸懒腰,把作业放在讲台上,然后出去了。随后,一个个同学陆续走上讲台,那时,我着急了。汗珠从额头上一滴一滴的流到脸颊上,在滴到我的裤子上……

  很快,我发觉周围似乎很安静很安静。抬头一看,原来教室里的人都走光了,就只剩下我和老师,还有那些孤零零的,乱七八糟的桌椅在这里。

  老师好像发现了我发觉了,于是,大步流星地朝我走了过来。那一刻,我的脑子飞快地转着,我在想,老师会怎么处罚我呢?扫地、跑圈还是俯卧撑啊?然而,事情并不是这样的。她走过来,坐在我的身旁,递给了我一张纸。我愣住了,她微笑了一下,说:“擦擦汗吧,你看你的衣服和裤子都湿透了。”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燥热都不见了,浑身上下都舒服极了。我接过纸巾,不好意思的笑着说了一声:“谢谢老师。”老师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冲着我微笑。就这样,我愉快和欣慰的心情使我飞快地完成了作业。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耳畔还不停的回应着老师那句在普通不过的话。原来,教师并不总是严肃,苛刻,令人不情愿地做某件事的职业。也许,是我错了。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人们都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那老师您就是培育我们,给我们浇水、施肥、杀虫的园丁啊。那一件事,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在这里,我要说一声:感谢老师,感谢全天下的老师。因为是你们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和需要,是你们在我们最难过,最想痛哭,最需要依靠的时候,传递给了我们伟大而无私的爱的力量,使我们重新在失败的地方站起来,插上一根战胜的红旗,再一次的跑向终点。是你们不断促使着我们追求理想,努力朝自己的目标前进。

  谢谢您,这种无私奉献给予我们力量的化身——老师。

    初一:刘烜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