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父亲心头的那一片绿_1000字

父亲心头的那一片绿_1000字

2012-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子轩坐在山坡上的一块石头上,阳光很猛,直直地照在头上,没有一寸可供遮凉的树荫,这使子轩的心里很烦燥。

  但是子轩心里明白,让他如此烦躁的,并不是那个得意洋洋的太阳,而是眼前的这一片光秃秃的山坡,其间还夹杂着斑斑驳驳被大火肆虐过的痕迹,像极了《动物世界》节目里的那个被饥饿折磨成皮包骨的鬣狗,浑身上下布满了疮伤,就那么狰狞地暴露在你面前。

  然而,几个月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一排排高大的桉树,威武、肃穆,郁郁葱葱!风吹过后,引来旁边竹林一片私语,仿佛初长成的少女,欲说还休,透着羞涩和神秘。也是几个月前,爸爸就坐在子轩现在坐着的这块石头上,充满自豪地告诉子轩,这些树,这些竹,就象他的子女一样,他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长得那么健壮、那么妩媚,一看到它们,爸爸身上就有着使不完的劲儿,父亲还对子轩说:看到了这片森林,你就等于看到了爸爸,它是爸爸的灵魂,是爸爸的生命,如果森林不见了,那么爸爸的生命也就没有了!当时,子轩无论如何也不能理解父亲的这句话,爸爸就是爸爸,和森林有什么关系呢?

  但是现在,子轩明白了。子轩的父亲是一名护林员,从子轩记事开始,就随着爸爸进山看林子了!但是今天,爸爸没有来,爸爸永远都不会来了!一位叔叔,就那么随意地把烟头一丢,一片森林,一片被爸爸的爸爸守望过的,又被爸爸呵护着的,如今,伴着子轩成长的森林,就那么被那个叔叔随意一丢,就成为永远的过去。火光冲起的那一刻,怯懦的叔叔逃了,但是,父亲,那个不善言辞的父亲,那时却像一只猛虎一样,嘶吼着冲向火光深处,任凭子轩和妈妈如何拼命地拖拽,终究没有拖住父亲。望着遗相中微笑着的父亲,妈妈哭述着自己的懊悔,其实子轩和妈妈都知道,他们是拽不回父亲对那片森林的深爱,因为那是父亲的灵魂和生命!

  父亲牺牲了,那个叔叔也进了牢房。这血的教训让子轩和乡亲们,也包括那个不把防火意识放在眼里的叔叔,都明白了一个道理:护林防火人人有责。保护森林仅仅靠护林员们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大家都来爱护森林,才能真正留住父亲心头的那一片绿,直至留住所有人心中的绿!

  “哥哥,你看!”子轩从回忆中被拉了回来,他顺着一个男孩儿手指的方向望去,几株小树在山石的保护下躲过了一劫,正迎风昂首挺立着,是那么的绿!那是希望的绿!子轩仿佛看到爸爸在向他微笑,他朝着爸爸安眠的地方喊道:“爸——爸,我一定会完成您的遗愿的!一定……”

  曲江初级中学指导老师:林慧

    初三:孙玲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