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森林付给一位守林员的报酬_1500字

森林付给一位守林员的报酬_1500字

2012-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阿树是一位年轻的守林员,他刚毕业于一所非常有名的农业大学。但是,他并没有像别的同学那样到城市去找工作,他非常热爱大自然,渴望与森林为伴,于是,他来到一个林场选择当一位守林员,小心翼翼地保护着他热爱的那片绿色。

  刚开始他也没有在意那么多,他巡逻时,遇到人们来游玩就告诫他们不要吸烟,但人们只是敷衍了事。直到有一天深夜,他被一阵焦急呼喊声吵醒了:“阿树,快醒醒啊!山上着火了!快去救火!”迷糊着的阿树一听这话,被吓醒了。他迅速起床穿衣,带上手电筒、望远镜、一把刀和灭火把便夺门而出,当他冲出来时,他惊呆了。怎么会这样?火以燎原之势扑面而来,他顾不了这么多,急忙把周围的树木都砍掉,留出一片空地来,用灭火把迅速扑打着火。火借风势,像一条火龙腾空而起,扑向森林深处。在这万分危急时刻,灭火的直升机来了,林场工人来了,消防员官兵也参加了灭火战斗。他也奋不顾身的拼命地扑打着火,想抑制火势。那场火烧了两天两夜,阿树也救火两天两夜。最终,明火暗火都扑灭了。而阿树却因劳累过度加上烧伤,晕厥了过去。

  阿树在医院整整躺了一个月才回到山里。大山已面目全非,他看着黑乎乎的一大片残枝焦叶;抚摸着焦黑的土地;不禁潸然泪下。他听说山火烧掉了三分之一的树木,许多稀有动物没能逃出烈火的魔掌。原因就是因一个小小的未熄灭烟头造成的。他想:都怪我!责任都在于我,没有看管好森林,没有仔细地检查地下是否有烟头,没有好好告诫那些游客。虽然吸烟者已被判了刑,但是,又有什么用呢?

  忽然,阿树萌生了一个将功补过的念头,不如,重新植树造林吧!

  说干就干,阿树请来了一大帮工人,筹集资金,买来了树种、树苗开始种植树造林。在剩下的树木里摘一些果实,把果实里的种子取出来种在土地里。加强巡逻,禁止游人吸烟,如有人吸烟见一个罚一个。检查更为严格,因为山火的发现比扑灭更有意义。就这样,阿树与人们忙碌着,一年又一年……

  十多年过后,阿树不再是懵懂无知的青年了。大山也不再是一片死气沉沉了,从新披上了绿装。当年的小树苗早已成为大树了,种植的果树已硕果累累。逃走的动物也早已回来了,甚至和阿树成了好朋友,这里已成为一片生机勃勃、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了。哦,因为他那赤热的心,打动了一位美丽的姑娘,于是,他们结了婚,生了一男一女。也许拜森林所赐,他们的儿女非常健康,儿子英俊潇洒,女儿也亭亭玉立,他们一家人以大山为伴过着幸福的生活。

  阿树的先进事迹传遍了四方,各地的农业大学学生都以他为楷模。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看到这一番景象都不禁赞叹:“真厉害啊!”并且他们会特意不带烟上山,以示对阿树的尊重。当年他毕业的那所大学还请他做了演讲呢!

  后来,一位记者在采访他的时候问:“为什么您会萌生重新植树造林的念头?是什么让你一直坚持了下来?”他微笑着说:“没有为什么,只是想弥补过错,想把这片绿色再找回来。因为森林就是我的孩子啊!我的孩子受伤了,我能不把他治好吗?”记者听后非常感动。回去写了篇文章报道他的先进事迹。

  寒来暑往,花开花落。几十年过去了,阿树把青春和热血都洒在了这片让他引以自豪的森林上。一天晚上,老人在睡梦中安然长逝,他到死都是幸福的。他生前出版了一本书,叫做《森林的报酬——一位守林员的护林日记》,后来成为每一位农业大学的学生的必读书目。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很长的故事,它的名字叫做《森林付给一位守林员的报酬》,这是很大的报酬,请大家好好爱护森林,你爱护森林,森林也爱护你。

  指导老师:林慧

    初三:甘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