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丢失的善良_900字

丢失的善良_900字

2012-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洒满阳光的大道上奔驰着一辆红色的公交车。车上坐满了人,有赶着上班的白领,有急着去外乡的农民,也有忙着办事的多数人。我坐在车尾部一个靠窗的位置,望着窗外向后飞奔的树木,心早已飞到了两个星期前。

  那是一个下完雨的午后,我赶着坐车回家。一上车,我的心凉了半截,车上乌压压的全是人,我只好站着。好不容易车“爬”过一站,下了一个人,我赶紧跑过去坐了下来。“哎,坐着就是舒服。”我在心里默默的想。车子又“爬”过了几站,我靠在窗上几乎要睡过去。突然,车一个紧急刹车差点把我晃下座位,同时把我的睡意也赶走了。“谁啊,大道上拦车。”我不禁把头探向窗外,只见一个老人敲着车门要上车。司机没有办法,只好将门打开,让他上来。老人大约有六七十岁的样子,脚上蹬了一双雨靴,鞋子上沾满了湿湿的泥土。车上的人好像同时被控制了一样,把头都扭向窗外,谁都不想让座。我也不情愿把好不容易弄到的位子让给他人,于是我把头偏向一边,开始睡觉。

  朦胧中,我看见那个老人一直站在车上,他的腿仿佛面条一样,软软的,好似下一刻就要倒了下去。我的心突然一阵抽搐,我这是怎么了,老师从小到大就教过我们要尊老爱幼。眼前这个老人不应该站在那里的,我赶紧站起身,想要叫那个老人来坐。但是,车到站了,老人颤颤巍巍的走下了车,他的背影是那么的单薄、无力,让人看了心痛。

  坐在车上,我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放着这个片段。我痛恨自己那个午后像行尸走肉一样,没有给老人一个应有的关怀。正在悔恨时,车子突然一个急刹车,把我从悔恨中拉了回来,只间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我突然意识到这是上天给我的赎罪的机会,我急忙起身,想到前面把老奶奶拉过来。但让我没想到的是,车上几乎一半的人都站了起来,有急着上班的白领,又忙着去外乡的农民,他们都要给老奶奶让座……

  顿时,我热泪盈眶,我恍惚间感觉到,两个星期前的那个午后,只是魔鬼制造的一场噩梦,他把所有人心中善良的那一部分偷走了,而今天人们那不甘丢失的善良又回到了人们的心上。因为她们知道,没有她们,世界上的彩色都会变成黑白;没有她们,世界上的笑声将会匿迹;没有她们,就没有这个美好、可爱的世界!

    初三:吊眼大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