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责任_550字

责任_550字

2012-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唰、唰、唰”,每天清晨,我都在这种声音中醒来,这是清洁工扫地时扫帚与地面摩擦的声音。

  清洁工的活是最苦、最脏的,但也是必不可少的。清洁工们是起早贪黑的一群人,他们却是城市干净美丽的不可或缺的人,但是他们得到的钱却是很少的,人们还往往用鄙视的目光看着他们。当我们倘佯在整洁的马路上时,你可曾想过这是谁的功劳呢?

  我经常在家附近的马路上看见一位清洁工人,他看上去四五十岁,头发有时蓬乱着,有时戴一顶旧帽,布满皱纹的脸上常常挂着汗珠,皮肤也被太阳晒得黑黑的。他外面虽然穿着环卫工人的服装,里面偶尔露出的衬衣比较破旧,外衣上也留下打扫时留下的汗渍和其它汁水留下的痕迹。他的垃圾车、簸箕里全是垃圾,每天他埋头扫地,一步一步地向前,渐渐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无论春夏秋冬,无论晴天还是雨天。无论是在毒辣的太阳下,还是在暴风雨中。他一直都坚守在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守护着这座城市的整洁。这就是他们的责任。

  清洁工,他们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是城市的美容师,辛苦地承担着他们的责任,他们用一身脏,一身累,换来了我们城市的美丽和我们生活的舒适。我们作为学生也应该同样承担许多责任,正如英国王子查尔斯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你可能不喜欢但你不得不去做的事,这就是责任。

 

    六年级:凌子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