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关于孔子_650字

关于孔子_650字

2012-09-19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很惭愧的,孔子身为我国乃至世界永垂不朽的一代圣人,但我并不了解他什么。一提起孔子,我的眼前就会浮现出一幅画面和,那一句至理名言。

  一个晚上,孔子独自一人站在一块小山坡上,就是这里的黄土啊,深深得埋葬着他的一位故友。皎洁的月光披洒在他满溢的回忆之中。他的眼神变幻着,仿佛是天上飞舞的云彩,然,却清澈如水。渐渐地,他像悟出什么道理似的,双眸变得像被一层温暖的月光笼罩一般柔和。然,却深不见底。此刻,连徐徐清风也不愿打搅这般静谧。终于,孔子的双颊滑下两滴晶莹的泪珠,悲喜交加,长叹一句。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

  这句话的意思是时间就像是汩汩涌动的江水一般,不分昼夜地奔跑,奔跑,永不停止。

  但我更宁愿相信他是在上面我所描述的画面中吟出这千古名句的。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

  把玩着手中的钢笔,我打了个小小的哈欠。在抽屉的里面,还有一大堆的复习资料在等待我关切的眼神。看来,不上演一场新的愚公移山已不可能。努力吧,离期考已经没有多少天了。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

  “呀,七路车来了。”我张望了一下。为了赶车,我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这时,不知从哪儿冒出一辆摩托车,它飞速前进,离我越来越近了。我顿了顿。恍惚间,我仿佛看到自己倒在地上,满地都是妖异的红玫瑰,煞是艳红,甚至到了刺眼的地步。此时,摩托车已从我面前掠过,只留给我一阵风,一阵冷彻入骨的风。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在许多伟人的笔下时间总充当着无情而强大的角色。那么,对于时间,我们只能把握了。

  该奔跑就奔跑吧!该停下来就停下来吧!

 

    六年级:收到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