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玉兰——永恒的美_650字

玉兰——永恒的美_650字

2012-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衣称体近清明,风急鹞鞭处处鸣。

  近值清明了,玉兰花也恰好在此刻盛开,我停下脚步,不是因为它开的绚丽,也不是因为它开的繁荣。而事实也确实如此,这是一棵古老的玉兰树,上面留着片片刮痕,经历了沧桑,默默地咀嚼着岁月的痕迹。上面只开了几朵玉兰花,花朵零仃,却仍倔强的在风中摇曳,像雪,像玉,像云,像飞迸的浪花。

  白玉兰大大的花朵,片片精巧的花瓣,似在莹雪中浸过,似用玉石雕刻,美得高雅,美得朴素,益满人间的纯洁。花朵长得并不高,我不禁用手抚摸,细腻的触感令我忍俊不禁,像雪白的白缎,像晶莹的玉石,像光滑的蚕丝,很柔,很滑,很嫩。

  这里除了典雅,还有馥郁的芳香,香气似一条白色的丝带,轻轻萦绕着我。不像茉莉的清新,不像玫瑰的浓郁,却有着它自己的味道。忽忆起儿时外婆家门口的那株高大的玉兰树。满树的玉兰绽放,虽没有牡丹的富贵,却不失高雅;虽没有梅花的风骨,却能经得起风吹雨打;虽没有莲花的脱俗,却能从容淡定;虽没有月季的热情,却能耐得住寂寞。外婆常常坐在玉兰树下,给我描述着古老的传说。风华是一指流沙,苍老是一段年华,曾经繁华的玉兰树随着外婆的容颜慢慢老去,我犹记得外婆苍老的笑颜与那株玉兰消失在——残恒的古梦中。

  人的一生就要像玉兰花一样,即使孤芳自赏,也要开得高雅,开得漂亮,为了那——绚烂的一瞬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一曲一场叹,一生一为人。请记住玉兰花告诉我们的:采一点晨曦,装一天的清新;捧一把阳光,温暖一季的心情,人生四季的良辰美景即如小桥流水,也如风清月明!请,记住玉兰的芬芳和它的典雅,以及那——永恒的美。

 

    四年级:周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