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安全我做主_900字

安全我做主_900字

2012-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危险”是字典里一翻就有的一个词,“安全”是我们常挂在嘴边的两个字,“危险”是我们一不小心就把我们拉入深渊的恶魔,能够克这个词的只有“安全”。安全既是我们的好朋友,也是无形的杀手。我们只有跟“安全”手拉手,才能拥有它。但是我们一旦不注意,它便会和我们反目成仇。

  我读三年级的时候,曾发生过一件让我印象深刻的事。那是一个星期二的下午,上课铃响了,同学们一个个飞奔来到操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神情,准备好好上一节体育课。大家都没有注意到,危险正在悄悄地靠近我们。我们站好队以后,老师对我们说:“绕着操场跑三圈!”我们立刻三五成群地跑起来。跑到一半时,有的同学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有的同学却还是跑得很起劲。小红见小冬跑得像只蜗牛似的,便埋怨道:“你跑快点呀!”小冬嘴里应着,可还是跑不起来。小红一时冲动,猛地用手一推,小冬“扑通”一声翻到在地……我们连忙扶起小冬,可为时已晚,小冬满口鲜血、泪流满面……我们先是被愣住了,然后才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急忙带小冬往医务室赶……医生仔细一检查,发现小冬的一颗门牙断了一半。从此,在小冬那张漂亮的脸上,再也难以见到灿烂的笑容。同学们从这件事中你们吸取到教训了吗?知道安全的重要性了吗?是的,也许只是一瞬间,你的一个不轻易、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却会给他人带来永远抹不掉的伤痕。

  校园里的安全隐患还有很多。比如有的同学下楼梯喜欢你推我挤或争先恐后地往楼梯下冲,这样的行动是极其危险的!如果一个同学往下冲时撞对另一个同学,导致这位同学跌倒而被人才踩压,那后果将不堪设想。还有,在走廊栏杆上攀爬也是万万不可取的,万一掉下去,那后果将无法想象……这些隐患我们是可以消除的,只要我们每个同学多留心眼,多关爱他人、包容他人……有个别同学还得意洋洋的说:“我就在楼梯里跑,我就玩危险游戏,我也没少腿缺胳膊……”我要告诉这些同学:愚者用鲜血换取教训,智者用教训避免流血。

  同学们,只要我们注意校园里的安全隐患,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那么危险将会离我们越来越远。现在,让我们携起手来,远离危险,让安全伴我们快乐成长。

 

    五年级:韦璐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