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你凭什么考重点_600字

你凭什么考重点_600字

2012-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数学考试成绩出来了,120的卷面分,我只考了82,这听上去是多么差强人意的成绩,可是理智提醒我,如果你不能把其他所有人远远甩在后面,那么你凭什么上重点高中?又凭什么回报父母为你辛勤的付出?我把我的问题告诉了好友,她只要摇摇头,用平淡如水的声音说;“没关系的那,老师才给了我们一节课去考,时间不够,知识点没掌握好,考不好也是意料之中的,下次考好一点就行了。”

  如果是初二也许我会像好友说的那样,因为偏科的我一直都是这样浑浑恶恶的从初一到初三,而我当时所能想到的解释只有这么一句话;我只觉得,我的一辈子不应该那样吊儿郎当的过去。不是随随便便考个普高,混个大学,拿到毕业证书,就这么的完了。

  “我要考重点”我可以清楚地看见,当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同学眼睛中的鄙视与不屑。“你凭什么考重点?”那是班里最好的同学的名额,你一个在第五名徘徊进不了学区前30的人凭什么上重点?”我承认我当时完全懵了,反反复复回荡在我脑子里的就那么一句话。

  那晚我在自己的日记里写:“试试吧,尽吾志者,而不能志者,可以悔矣。”我必须把自己逼到绝路,因为我总是心存侥幸,总是希望不劳而获,其实真正不劳而获的只有死亡。我必须像凤凰一样浴火重生,像陈胜一样揭竿而起;必须在新的学期开始好的基础,赢得胜利的曙光,让那曙光照亮我阴寒的身躯,让那春雨滋润我干枯的灵魂。我所存在的裂缝,就是为了让阳光透射进去,照亮我为自己所缝制的锦袍,让那些开在锦袍上的锦上花点亮我姹紫嫣红的过往。

    初三:百慕达奶油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