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助人为乐_750字

助人为乐_750字

2012-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助人为乐”乃做人之本。在生活中,这是不可缺少的,也是我们必须做到的。

  今天,我们乘公交车去水上公园玩。在车站,我看到了一对老夫妇在等车。好几辆车过去了,老人上了车,又下来了。他们问着一辆一辆车的司机,但都不是,车开走了。正在老人最无助的时候,从远处跑来两个七八岁的小孩儿,戴着黄帽子,上面绣着红色的“助人为乐标兵”。他们询问老人要去哪儿。老人回答说:“我们要去阳光卡蒂尔看孙女,这怎么不对呀?”“老奶奶,您坐反了,车站应该在对面,让我们扶您们过去吧!”说着,他们便搀扶起了老人。老人笑着点了点头。

  过马路时,他们左看右看,直到绿灯了才小心过去。他们把老人送到了车站,又陪老人一起等车,还有声有色地说笑话逗老人开心。就在这时,一辆865路车开来了。他们将老人送上车,帮他们投了钱,又找到了座位。两位老人连声说谢谢。“没事,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接着,又请司机叔叔在下车时告诉两位老人,并扶他们一下。司机叔叔笑笑盈盈的答应了。“爷爷奶奶再见。”整个车上都回响着他们稚嫩的声音。说着,冲老人摆摆手,便下了车。目送着车子的远去。旁边的一位大妈问他们:“他们是你们的爷爷奶奶吗?”“不是。”“你们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学校的?”两个孩子笑而不答,迅速跑开了,因为他们还要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大家纷纷向他们投去了赞赏的目光。我也深深地感到了自责,在我们的生活中需要帮助的人比比皆是,时而不时地发生在我们的身边。许多时候我们却视而不见,无动于衷,然而,古人云: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不算什么。但对于需要帮助的人,却是雪中送炭。我们要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助人为乐,就要从小做起。

  朋友们,伸出你我的双手,共建和谐社会!

    初三:54188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