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美的真谛——观《开学第一课》有感_700字

美的真谛——观《开学第一课》有感_700字

2012-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什么是美呢?在我看来鸟儿是因为能够在天空中飞翔而美丽;种子是因为春雨过后的萌芽而生机勃勃;照片是因为能够定格美好瞬间,留住深刻的回忆而如此美妙……美,就在我们身边。

  开学的第一天,我观看了中央频道的《开学第一课》,本期的主题就是“美就在你身边”。其实我们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美,就像罗丹所说的“我们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本期《开学第一课》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高原小学唯一的女教师所创造下的美。

  在1800米高的高原有一所普普通通的小学。这座小学虽然破旧,虽然简陋,但依然充满着欢声,充满着笑语。笑语的源头是一群孩子和一位年轻的女教师,这位女教师名叫邓丽。她是一位平凡的资教老师,然而因她的到来,给学校增添无限的生机与活力,同学们在她的教导下变得自信,变得活泼了。并且有了第一堂的英语课,第一堂的美术课,音乐课……

  从此高原小学的孩子们再也不用在“六一”节眼巴巴地观望着集市里的“六一”表演,为别人鼓掌。他们有属于自己的“六一”晚会,他们也有自己的舞蹈,自己的乐曲,如花的笑容在他们脸上绽放,这都是邓丽老师所创造的,是她带给了孩子们一个愉快的学习生涯。是她把她那份真挚的爱传递给这高山之巅的孩子们。

  美在哪里?其实美就融入在我们的生活中。当夏日炎炎,仍坚持扫着马路的环卫工人,被汗浸湿的衣服是美丽的象征。当倾盆大雨的时候,默默替着来不及收起摊子的卖菜阿姨举起一把伞,这种行为是美丽的表现。当绿灯亮的时候,全部的车仍然停留在原地,目送着一位孤苦伶仃的老人蹒跚地过着马路,这个画面是爱与美丽的代表。

  美丽无处不在,关爱无处不在。这就是《开学第一课》所告诉我们最美的真谛。

 

    初二:曾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