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开学第一课,人生一堂课_700字

开学第一课,人生一堂课_700字

2012-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成长的路上,总有烦恼……”想起几天前观看的节目《开学第一课》,不觉,就想起了在节目中得到的点点滴滴的感触。

  今年的课堂主题就是“美就在你身边”,其实生活中是处处充满美的,罗丹就曾经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既然我们缺少了发现美的眼睛,那就让我们在这人生课堂寻找这一双神奇的眼睛吧。

  我们不能不问一个问题:美,到底是什么?有人说,美就是物体外表的漂亮;有人说,美是事间万物的和谐;也有的人说,美是一种精神,而在这堂课,于丹教授告诉我们,美分大美和小美两种。而这两种美有什么区别么?

  小美有什么?小美就是人美、景美,总而言这这些都是外表美。

  那什么是大美呢?大美就不局限于外表了,它更是一种精神,这种美也是道德美,信念美。比如我们今年出现的最美司机吴斌,最美妈妈吴菊萍这些精神美、道德美的化身,而这些种种的“最美”,就是我们所传诵的大美。

  而这些美的精神是需要传递的,就是因为开头有了一个“最美妈妈”所以,在这种美的感染下,就有了“最美女孩”、“最美考生”。而同可以传递的美的正能量相比,也有一种与相反的丑恶负能量,社会其实就像一个赛跑场,而里面的运动员只有两个:美与丑。

  和谐的美,是社会不可缺少的,人们不仅要娶发现与传递美好事物,而且要去尽可能的创造美,如果没有人来创造美,那就更不用说传递美和发现美了。所以只要人人创造美,使这个社会的正能量越来越多,那么“乌托邦”和“桃花源”便可以很快的实现了。

  只要人人心中都有美的精神,美的意识,人人都来创造美、发现美、传递美,打造和谐美,那么,生活就会处处充满美!

    初二:黄子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