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有你陪伴度过最孤单的时光_1200字

有你陪伴度过最孤单的时光_1200字

2012-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黑暗的孩子,她带我找到了光明。

  雪,太冷

  10岁,我告别了南国的海,与爸爸来到北方的一个小城。单调的四合院在寒风中显得苍老,我找不到那种温暖。下雪了,南国的天空从来不会飘雪,我曾日日幻想有一天,在雪中。可是,我错了。这里的雪太冷。

  忐忑是我唯一的感觉,我觉得我真正懂得了什么叫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这个中途打搅了他们的陌生人一直被排挤在门外。我害怕明天会做错什么,明天又会发生什么,我很小心很小心,可是,他们还是会异样地看着我——错了。没有共同的过去,我觉得他们太不可一世。

  在孤单中挣扎到12岁。我好累。

  阳光,你好

  12岁分班的时候,有人很难过。我则想:“哪里,又会有什么不一样?”

  原来,真的不一样,阳光从这里悄悄爬进来。

  她是我的语文老师。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好。看着乱糟糟的一窝学生,不满地说:“谁再说话,就把他请出去。”我面无表情,她们都一样。

  然而,我又错了。

  几天后,我不小心被烫伤了脚。正值夏天,我穿着凉鞋,脚上骇人的水泡涂着黄色的药恶心地暴露在外面。有一天,我毕恭毕敬地背完书准备从讲台上退下来。她叫住了我:“脚还疼吗?”

  “不疼”,我知道没有老师会喜欢脆弱的学生。

  “小心点,别叫他们踩着你”,她笑着对我说。

  “嗯”,我转过身,心里很暖。

  向来骄傲和荣光都是别人的事。自从遇到她以后我也开始相信自己和他们一样。她说我做作业做的整齐,她说我作文写得很认真。“你是一个好孩子”,她总是笑着对我说。

  阳光进入了我的心房,点点滴滴都泛着彩色的光芒。

  五年级考试时,同学们在讨论谁谁谁会考第一。我没有说话,我也可以,就算这次不行,还有数不清的下一次。因为有她的信任,有她的微笑。

  从此,我一步步地攀登,我感受到阳光的味道。

  同样的一片海

  那片海一直静静微笑,沉默不语,包容我的悲,我的喜,我的泪,我的笑。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这样的一片海。

  曾经有个不懂事的同学不管不顾地在办公室门上贴了张小纸条,抱怨作业太多。他当时很生气,但她没有冷语,没有恶讽,更没有因此对这个同学判下无期徒刑。她只是说:“你这孩子,真不懂事。”

  后来,没有后来,她依旧一如既往。

  我是一个不善于交流的人,因为受伤,所以习惯了孤单。她之于我老说,是比老师还要重要的角色。我相信她。

  放假的时候,我时常去她家,没事就喜欢和她呆在一起。她推着咿咿呀呀的自行车,我们一起在街上有说有笑。坐在她家里胡乱说些有的没的。在她写普通话论文的时候,替她找好多奇奇怪怪的字。每逢过节的时候,兴致勃勃地发一些现在看来很不得体的祝福语。

  她只是静静微笑,沉默不语。

  南国是一片海,我是游弋的鱼;她同是一片海,我则是滩上浅卧的贝壳。

  喜欢她,所以追求她口中的美好;相信她,所以相信自己。

  我曾是黑暗的孩子,蜷缩在角落里发抖,是她的到来,给了我光明。

  如今的我,尽管依旧平凡,但拥有一颗追求天晴的心。

  倘若没有她,我就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敢想的孩子,只会一味逃避。

  所以,谢谢你,老师——谢谢你,陪伴度过那段最孤单的时光。

  年华浅浅,师恩沉沉。

    高二:薄荷微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