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诅咒_3000字
转眼又到星期五了。
“这时间可过得真快呀”小林低喃一声便匆匆地上楼去了。
小林是这所学校的住校生,由于学校离家太远,除了放长假外每个星期都只有待在学校里。于是每到星期五便是他最想家的时候,看到别人一个个得拿起书包准备回家时,自己则只有无奈地回寝玩会儿手机,等待黑夜的来临。
说来也奇怪,今天除了偶尔几个同学回寝室拿书包外,似乎并没有几个人,就连平日的生活老师也不见踪影,少了生活老师对那些回寝室的同学的催促声,这栋楼的确较平日冷清了许多。
“也许老师打饭去了吧”小林似乎并未对此有太多疑惑。
“喂,快回寝室吧,今天是鬼节。”
“知道了”,回了那2楼某人的话便大步往寝室走。“这5楼一口气踏上来还真有些费劲呀”感慨一声便准备推门进寝室。
“等等!”小林脚步猛地顿了下来,脚步声也戛然而止,楼道里失去了唯一的声源之后马上变得出奇的静。
“刚才谁在和我说话!”紧崩的意识里突然想起了刚才2楼的声音。仔细想想,竟辩别不出那声音是谁说的,似乎虚无飘渺,好像是一位老人,又好像不是。“今天是鬼节?!”小林心里猛的一颤,所有的学生早已走完,整栋楼里回响着小林的惊呼声,小林目光瞟过手表,随即战战赫赫地道:“今天……是,是鬼节!”
楼道里顿时变得阴沉起来,面对着面前的寝室大门,不知所措地呆立在原地。仿佛这是一个死亡之门,里面有着鲜为人知的事物在等着他……
“吱……”随着房门的摩擦声,小林步入了这比外面的楼道更加昏暗的寝室:5-1,这是数字是小林的生日,莫非也会成了他的祭日……
小林一头扎进床上,感到有些不对劲的他,拿出手机慌忙地拨通了家里的号码,似乎这会让他感觉好些。
“喂,爸吗?”
“呵呵,小林子啊,今天是鬼节呢。”一个仿佛来自地狱的声音在小林问话声后顿了一会儿虚无飘渺地传进了小林耳中,那声音,深沉,忧郁,使得小林心里涌出一种压抑的感觉。
“这……,是爷爷的声……音!”小林猛然记起,爷爷死于去年七月十五日!
“今天是鬼节,今天是鬼节,今天是鬼节……”接着电话里回响起了刚才小林在楼道里的呼声,似乎是录音一般将小林的声音原封不动的传了出来。
“生活!生活老师!”小林失声大喊。片刻后,不见回音,声音传至楼道里仿佛被那深邃的空间吞噬一般。电话放肆地咆哮着,任凭小林如何按着关机键。
“嘟~”一声清翠的响声盖过了电话的肆意咆哮。电话屏幕里闪现着“低电量自动关机!”轻呼一口气,小林顾不得自己那本该是满格电的手机所带来的疑惑,发狂地冲下楼道……
正当下2楼,2楼的楼道里缓缓移出一道影子……一股寒气直冒上小林的心头,阴暗的楼道伴随着一缕阴森,使得小林背脊发凉,那缕寒气直直逼得小林疯狂的喘息着……
他分明感觉到,在他下方的楼道里,缓缓地,缓缓地出现一个人影……
小林的瞳孔不断地缩小,恐惧的眼眸里惊现着不可思义的一幕……
没有看错!一个披头散发,身挂白色悼衣的“人”正朝着小林过来……小林双脚无力地瘫软下来,欲跑无力。就这么近距离的对着它,小林所在的楼梯口与楼道不过几步之遥!
“你……,没有……脚!”望着那几乎是在飘的人影,小林再次失声道。
“不要相信你爸爸”苍老而虚无飘渺的声音再次传来,人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还有三步……两步,还有一……
“啊!”小林怔住了,身体骤然僵硬,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在扩张着,每一道神经都互相拉扯着。他正处于清醒和昏厥的边缘。
那立着的“人”缓缓抬起了头,仿佛是午夜凶铃的情节般。
“这不是午夜!”小林作出最后的一丝叫喊。随即晕了过去。隐约间,小林似乎看清了那道面容,苍白的脸色,熟悉的面容……
清晨,一缕阳光悄悄地爬上小林的俏脸。眼眸微睁,小林懒洋洋地吸吮着清晨特有的清新空气。
“小帅哥,你醒啦?”一护士小姐轻轻地推门而入,见刚醒来的小林戏虐道。
“我住院了?”显然,这病房的情景让小林有些迷惑。
“恩,你爸出去给你买早饭了,是他送你来的。你得了严重的脑膜炎,在寝室楼梯间晕倒了,像你这样的我这么多年来还是头一次见,怎么样?头还疼吗?”
“还有点”
“恩,正常的,我先去忙了,有事就直接叫我就行了。”护士小姐在桌上摆弄一番,随即走出了病房。
“恩。”
小林无奈地望了望那几瓶吊水,须矣,一中年男子走进,将手里的东西搁置创柜上。
“爸。”
“头还疼不疼?”被小林称为“爸”的中年男子,用粗糙的双手扶起小林坐在病床上,满脸关切的看着小林。
“不疼。”
“你昨晚是怎么了?你生活老师出校门有点事,要不是他回来的话,你恐怕还躺在楼梯上。”父亲紧紧地盯着他,想要知道他昨晚究竟放生了什么事。
“昨晚……”正欲将昨晚一事说出来,心里却突然涌起一句话:“不要相信你爸爸”!小林随即惊恐未定地望着男子。
“怎么了?”
“昨晚头很疼,我想出寝室走走,然后就晕倒了。”小林暗道,莫非父亲有鬼怪?因此并未说出真相。
“你好点了我就去上班了,晚上加夜班,你有事就找医生,把饭吃了吧。”
“恩。”
夜,被黑暗吞噬的夜,死神一般巧无声息地来临。
医院病房里只剩小林一个人。
静,死一般的静,空气中仿佛弥漫着一丝血腥。
“昨晚……”小林又回想起昨晚的事,但却记不起来了,脑海中只是飘荡着一句话:“不要相信你爸爸!”这句话久久不能散去,像一个恶魔一样一直缠这他。
突然间,病房的灯光轰然而灭。
“电路短路了,快给维修部门打电话。”一两分钟后,病房外面传来嘲杂声。
“不要相信你爸爸……哎……”一声低叹从某个角落里传出。
“你是谁!”小林马上意识到了不对劲。
“不要相信你爸爸……”那个声音只重复着一句话。
黑暗之中,似乎隐约有一个什么东西立在窗户旁。
“不要相信你爸爸!”那东西正朝着小林走来,说话间,语气更是越来越凄厉。小林暗道不好,在这房门紧闭病房里,没有人能帮到他,小林不知道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
“啊!”又一次失声叫道,这病房好像被外界所隔绝一样,外面的声音渐渐减弱,渐渐消失……
“即然你那天不杀我,为何还要来找我!我跟你没有仇!”小林拼命的喊道。那人影骤然消失,整个病房里回荡着小林的哭喊。
“不见了?”
“不对劲!后面!”一只血淋淋的手不知什么时候搭上了小林的肩。小林感觉到那双侵满鲜血的手正在打湿他的衣服,那血的冰冷一直蔓延到他心里,他的心头一阵乱颤。
空气中的血腥越来越浓,小林朝后一望,眼眸里猛地出现了爷爷的那张扭曲苍白的脸。
“我相信世上有鬼了……”小林低喃着,这突如其来的恐怖已经使他神经错乱。
猛然间,小林紧崩得快要断裂的神经里似乎想到了什么。
混乱的记忆里突然出现一条裂缝,透过那条隐约得深邃的裂缝,小林看到了他爸爸是怎样发现了爷爷的秘密,然后又是怎样将爷爷谋杀,最后又是怎样全身而退。
这一切都源于七年前的一场奇事。
那时,小林的爷爷是很迷信的,在七年前的那个鬼节上,他爷爷和几个与爷爷同辈的朋友,进行一个神秘的游戏,与其说是游戏,到不如说是诅咒,因为,他害了很多人……而这诅咒早已失传,类似于蝶仙、拘阴生之类灵异游戏的。但进行这个诅咒游戏的条件非常苛刻,要七个必须五行缺火,于鬼节出生的七旬老人方可进行。且要在鬼节进行游戏。进行过之后,每个人就意味着接受了诅咒,至于是什么诅咒,没有人知道。
条件虽苛刻,但那七位老人却破天慌地达成了条件。
游戏在鬼节圆满成功。
游戏成功了,七位老人的目的便可达成了。这也是七位老人不惜一切困难想要达到的。这便是:如果游戏成功,七人便可再获得七十年生命!而这之所以称为诅咒游戏的原因,便是它有着令人不寒而栗的弊端之处和游戏失败后的恐怖后果。七位老人的游戏成功,就意味着自己的子女就得少活七年,七位老人明白这个道理,不过内心的欲望骇人,七位老人并未因此有丝毫的犹豫。游戏虽然成功,但在游戏之后的七年里,七人中不得有一人死亡,否则功亏一溃,全盘皆输。
而这游戏的诅咒,被小林爸爸无意中发现。诅咒是:若七年之内七位老人不死,一切照常,并且那诅咒游戏的后果,将会一直延续,一直缠上与七位老人有血缘关系的人。若七年之内有一位老人被人为地谋杀死亡,那么七十年的生命便由那位杀人者获得。小林爸爸正是知道了这个秘密。
病房里。
小林长叹一口气。贪婪,是贪婪造成了这悲剧。
“是谁创造的这个游戏?”
“人间邪念。”
“那么你是?”
“我是火属性的魔,在他们七人游戏成功后,我就被召唤出来,清理游戏玩家。”
“你不是我爷爷吗?”
“你之前看到的的确是你爷爷,他怨气太大,要出来杀了当时那破坏整个计划的人才离去。”
“那我爸爸……”
“他也是个狼子野心的人,他明知道他那样做同样会损你七年生命,他还是做了,罪有应得。”
“我已经把我该告诉的告诉你了,我的职责完毕了,我会从这世界上永远的消失,你也不会再被诅咒,你不会减寿七年。一切都结束了。”
说着,那白影身上立刻冒起了大火,瞬间化为了灰烬。
“我宁愿减寿七年……”小林啜泣着。
“爸爸……”
所有的灯光刹时间都亮了起来。
第二天,小林因脑膜炎好转被亲戚带出医院,这天,一条新闻被抄得沸沸洋洋:一工司员工在上班时间自杀身亡。
小林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上学的路上,这一路走来,小林不下十次的听到了关于那一位工司员工在上班时间自杀身亡的议论消息,小林鼻尖一酸,眼泪不自觉地流了出来。他知道,对自己一向和蔼的爸爸,已经去世了,尽管爸爸如何的贪婪,都,已经去世了。
行走到一处巷道口时,小林下意识地脚步顿了顿,确定没有什么后,才揉揉被泪水侵湿的双眼,缓步向这条上学的必经之路走了进去。就在小林转过一道拐角时,一道与上次在学校楼道里一样令小林熟悉的人影立在那里!
“啊……”小林正欲呼叫,那人影手单手一扬,便将小林的所有力气给卸了去。小林顿时惊恐地把眼睛瞪得斗大,他想逃,可身体僵硬的他,挪不开半点步子,因为他感觉到有股强大的无形力量将他身体凝固住,连眨眼都不能。
人影缓缓向他走来,小林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唉”人影到达小林身前两米处,长叹了一声,单手负立于身后,将双眼停在小林湿红的眼眸上。“你不必害怕,我不会害你。”人影淡淡的说道,其中掠过一抹愧疚。紧接着,那人影又说道:“对不起了小林,你父亲……”说到这里语气略微顿了顿,“我当初不该那么做啊”又长叹了一声道:“说这些也太迟了,小林,我只希望你好好地成长,你所遇见的这些,皆是因我而起……你父亲,你也不必太过于伤心,他的路,是他自己选择的。”人影最后望了一眼小林,道:“我该走了,对不起。”话音刚落,人影瞬间化为一缕青烟,消散了去,留得小林怔在原地。
半分钟后,小林动了动脚步,随即一屁股瘫软在地上,他想了许久,终于,鼓起勇气站了起来,大步行出了巷道。而刚才的发生一切,没有人看到。
走出巷道后,小林那原本沉重的步伐不自觉间轻快了许多,他知道,有些事,已经结束了,尽管代价如何的大。这段时间的一些事,许会给他的人生留下一些阴影,但会不会同样带给他一些财富,谁知道呢。不过,这倒要看他的心态如何了。
“好美的嫩叶子啊!以前可从来没见过呢!”在行走间,一缕翠绿的叶子飞落下来正好打落在小林的脸庞上,那感觉,就像是爸爸慈祥的抚摸一般,温温凉凉。
看来,这应该是步入春天的季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