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沙漏的启示

沙漏的启示

2012-09-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小男孩弗兰克非常健谈,如果他发现件新鲜东西,肯定会提出许多许多的问题来。他的母亲总是不厌其烦地、耐心和蔼地,尽力回答可以回答的问题。

    偶尔,她也会在这样说:“孩子,现在你还小,到你长大到十岁的时候,再来问我这个问题怎么样?到时候我会详细地告诉你,现在说了你也不理解。”

    每当这个时候,弗兰克便会放下他的问题,不再强求了。因为他知道,只要提出的问题合适,妈妈就一定会认真地回答他的。

    古代有一种计时器叫沙漏。弗兰克第一次看到,便被它吸引了。至于沙漏的作用,他并不知道。

    母亲说:“按 8字外形制成沙漏,是古代的一种计时器。沙从一端倒人后,便流过中间的小孔。至于往里面装多少沙子,那要看一个小时沙子从小孔漏过的数量来定了。”

    那细细的沙流流得好慢,弗兰克看着看着,不耐烦了。“妈妈,让我帮助它摇一摇吧。”他着急地说道,“流得这么慢了,可没有时间流完了。”

    “对,孩子,就是这样的,”母亲说:“这沙子虽然流动得很慢,却没有停止流动。你观察钟表上的指针,是否发现也走得极其慢。是啊,的确如此,不过,它们并没停下来过。孩子,不管你是在玩还是睡觉,这些  沙子依然在一粒粒地流动,钟表指针在一秒接一秒地

    止动。整个晚上,时钟上的时针,将转整个一圈,沙漏中的沙子,将流经小孔12次。因为,它们从未停下工作,它们不愿停下自己的脚步,去过多思虑该做多少。”

    如今,妈妈想让弗兰克学一首赞美诗,可他却退却说:“不要吧,我可学不会,妈妈。”

    母亲语重心长地教导说:“孩子呀,千万别停下来问,你只要一直坚持学习,自然就能学会的。”

    听从了母亲的教导,弗兰克真的非常勤奋地一行一行地学了起来。几小时过去后,他真得懂得了那赞美诗的含义啦。

标签: 儿童文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