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美就在身边——观《开学第一课》有感_1200字

九月有奖征文:美就在身边——观《开学第一课》有感_1200字

2012-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题记

  美是什么?是你蹲在雨中哭泣时,在雨中为你撑起的的花折伞,是当你跌倒时。有人搀扶你一步一步上前,还有那风雨历程中蹒跚的背影。美在哪儿?它就在我们身边。

  残缺美

  回望那段激动人心的时段,伦敦奥运会上,奥运健儿们,一个个神采奕奕,精神倍儿足,为祖国赢的了一枚枚金牌,,可当我们希望之星刘翔楚翔在跑道上时,十四亿中国同胞为他欢呼,期待他有精彩的表现,他跑了,跑了,却,又在起跑线上跌落了,我们的心也下沉了,他站了起来,一步步的敲有脚,他一定要赢,赢了他自己,他在最后一个跨栏前停了下来,尝试着跨过去,他紧咬着牙关,泪水与汗水早已模糊了他的眼睛,当他低头轻轻亲吻着这最后一个跨栏是,我看到他眼中不可命名的悲伤。奥运会上,精彩的时刻中,多了这种残缺的美。

  奉献美

  小小的世界,却有大大的美与奉献。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还记得那个英勇救学生而失去了下半身的最美老师——张丽莉吗?是谁,带领着我们走出迷雾森林,给予我们爱与光明,教会我们任何事,教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师恩难忘。

  这世上总有那么些人,在危机的时刻,愿舍小家救大家。最美司机吴斌,当那么大块的水泥重重的砸在自己的身上时,他还依然保持镇静,在短短的几十秒钟之内,他就救了二十多个人的生命,这种牺牲是值得的。大丈夫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他们的死是前者。他们有着奉献美。

  最真的美,最真的你

  朱自清的背影里,父亲那蹒跚的背影是最美的风景,而我的父亲也是我最美的风景,

  我的父亲是个人正正当当的乡下人,没什么文化,他的手很粗糙,都是皱纹,手心都是老茧,很不光滑,指缝中夹杂石浆,岁月的痕迹,侵蚀着他原本英俊的容颜,才四十有几。去有着不是年纪的苍老,当看见他手握鼠标时,那紧张的神态,就像是一个刚入世的孩子,他是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但我却可以,他有着最真的一种美。是城市里的人所没有的--质朴美,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每一个微笑都为你沉醉,美,就在你身边。

 

    浙江衢州龙游县龙游县湖镇中学初三:陈嘉君

  点评:这是一篇小标题形式的作文,现在很多学生对此形式爱不释手,这也正是本文的亮点之处。小标题应体现文章主题,文中三个小标题均以“美”为线索,从三个事例分别体现出“残缺美”、“奉献美”以及自己父亲身上体现的最真的美,从而突显文章题目《美就在身边》这一主题,为中心内容服务。笔者在行文中借助三位名人事例,将其中心贯穿在一起,不过有些美中不足,希望笔者在今后文学创作中多一些自己的真情实感,通过具体的事例将情感表达出来,感动自己才能感动读者。用心观察周围,发现更多的美!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樱花树下的约定(1194字) 安全,铭记我心(373字)
这就是幸福(425字) 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104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