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新学期,新起点_1200字

九月有奖征文:新学期,新起点_1200字

2012-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新学期,新气象,个个心情好舒畅.你学我赶上游,德智体美好榜样。

  在这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年,在学校里,我们也有很多共有的名字,我们都是xxxx的学生,我们都有自己的班集体。我会发现,当你在校外听到别人夸赞我们学校时,我的内心也会觉得喜悦;当老师表扬你所在的班级体时,我的脸上会自然而然地流露出笑容。不为别的,只因为你是其中的一员。这些体验,都带给我快乐。快乐人人向往,老师期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收获更多的快乐,那么,怎么才能让自己成为一个快乐的小学生呢?

  首先,我要做到,相信自己!李白说:“天生我材必有用”。我要相信,我在这个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我有我的特长,我有能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所以当我面对任何学习上的困难时,不能害怕、退缩,给自己一个挑战的机会,让自己去尝试,去为之努力!快乐来自相信自己,超越自己!

  第二,我要做到,对自己负责!作为一个小学生,我们有自己的行为规范,我们有自己的道德要求,请你以此为标准要求自己。让“讲文明、讲卫生、守纪律、尊长辈”成为你的生活习惯,让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成为你的学习习惯,当我发现我做到了对自己负责这五个字的时候,我一定会感受到格外的轻松!

  第三,我要做到,与人合作!在班级中,在校园里,我们有很多同伴。不论是背书、做值日,还是课堂学习、课外活动,我都需要学会与人合作,与人相处。假若我能在与人相处时做到将心比心,通情达理,就一定会在合作的过程中收获知识,提高能力,感受到共同学习的快乐!

  另外,我还知道一个能让自己变得快乐的小秘诀,那就是,常给自己制定一个个小目标,让自己做自己的老师,对自己的学习做出及时的评价。比如,在做作业之前,先定个目标:这次作业我要拿满分!相信,对自己负责的你一定会为此努力,认真地去完成作业,也相信,你的付出一定会帮你达成这个小小的目标!所以,我需要从今天开始,学会给自己制定小目标!

  最后,我还觉得快乐是辛勤汗水耕耘的甜美结果,快乐离不开我的勤奋。祝愿我在本学年里能用心地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快乐的小学生!

  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叫醒沉睡的大地,我们美丽的校园也被同学们稚嫩的童声唤醒!在不知不觉中,我们渡过了愉快的假期。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新学期,新起点,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面对的是崭新的一页。希望大家都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每天都拥有新的进步。

 

    河南新乡卫滨区化工路小学五年级:李若冰

  点评:作者条理清晰的表达了自己在新学期的打算,语言通顺,语言优美,情感丰富。整篇文章结构安排合理,详略得当,尤其是中间三个排比段很好的表达了自己对新学期的期待。

点评老师:燕京华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循循善诱的教学风格培养学生善于思考、乐于思考的学习习惯。在追求知识的路上与学生同行,帮助学生获得知识。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青春的使命(1203字) 四季的馈赠(508字)
母亲的信念(947字) 演绎音乐之美感受青春活力(775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