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嬖爱熹微_3000字

九月有奖征文:嬖爱熹微_3000字

2012-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琲儿散落一地,拾不起,圆滑的外壁,声声脆响,粒粒清晰,回首顾之,倒便忘不了此时嬖爱熹微。

  ——题记

  雾岗,总是让置身度外的我回归,自然而神往。

  霁里总是说我恍恍惚惚、魂不附体,像是活在这个世界外的世外仙人似的,整天就这样一晃而过了。

  我倒不着急,面对着霁里一直都是展现最自然的自己,不用像班上的同学那般地置人于千里之外,每个人的身旁都闪烁着令人刺眼的光芒,我在一旁鹄立着,孑立地守候光芒戋戋的那个人。一切,就如新日日出,新月月初一样,旖旎昳丽。但是,对于突兀而来的一切,我有种说不出来的恶心,就像,就像百年孤独里丽贝卡由于难瘾墙角泥土的美味而去挖掘吞食,作为一个旁观者的恶心难受。

  昒昕。The darkest hour is that before the dawn。这种无形的黑暗充斥着早晨每一丝微风,空气也是最令人难过的,但又有一缕不知名的气体,偷偷地跑进我的喉咙,温暖着每一处黏膜覆盖的血管。

  怎么了?不会又在对这世界感到绝望吧?霁里的短信突然打破了这个早晨的寂静,使我不得不把注意力集中在它的上面。霁里是知道我的习惯的,早晨总是会在天亮之前醒过来,感觉着又一天的模样、气味……然后在对着拂晓的天空演绎着片段式地交谈。

  我双腿盘坐在床上,手指不停地在手机按键上移来移去。霁里,你不会起了个大早就是专门发给我这条短信的吧?这个世界,我想说的太多,谁愿意倾听?

  我的谀辞你可没有接受,现在都快8月底了,你作业到底有没有写完啊?霁里发短信的速度很快,我总是不需要等多久,她说是她小学创造下来的最快记录是0。5秒打一个字,一条短信最长也只要30秒,我十分佩服霁里的那股牛劲,可是霁里不以为然,我们俩谈论的最多话题就是这个世界如何如何,这个社会如何如何……我们不是在背后议论纷纷的人,只不过是这一切都心存不满罢了。

  作业一个月前我就写完了,你要借吗?我一字一句地按到。

  嗯,下午我到你家拿,这个暑假过得好快呢!

  呵,还好吧。既不度日如年,也不白驹过隙。

  看来你还是那么感伤,惆怅一直萦怀于你,说实话,我感觉自己都快变得和你一样多愁善感了。

  ……

  看着霁里最后发来的那条短信,我不想再继续和她回复着,时间已经过了半小时了,旭日已经东升,黑魆魆的天空有了几分蓝白的辉煌。东方烈火熇熇,快要照亮整个世界。只不过,地球的公转,给了我不一样的时间来判断。

  走到阳台上,看着人来人往,小街小巷一点也不比巷外的清晨,熙熙攘攘。这时,正值暑假。

  不知什么时候,我便自言自语,暑假快结束了,还有……七天,就要开学了,开学啊,的的确确是个令人难以启齿的名词。我不是个好学生,没有着奋力拼搏的精神,没有出现在排名表的前半面,没有乐观开朗的性格,没有一项令人歆慕的特长,没有异性缘同性缘,没有特异功能让老师一见面就喜欢上我,没有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可爱外表,没有高贵优雅的公主气质……便会对“开学”二字产生另一种莫明其妙的感觉。

  新的一天啊,我抖了抖肩,对着天空,轻声说道。我在意这一天的流逝,也在意明天的到来。最终,我还是无法和我妄想的一样一碗水端平,将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一视同仁地对待。人,终究是不完美的,对吗?

  5天。

  我用笔轻轻地划掉今天的日期,我不喜欢现在很早很早前就计划安排好自己的未来,因为,曾经我就这样实践过,结果计划远远赶不上变化,就如博弈一样,一步走错满盘皆输。我不希望被输得一塌糊涂,不然,到时候我连怎么输的都不知道了。这样,往往才是最可悲的。

  看着日历表上八月份的日子被我一个个地画上了斜杠,愈是如此,说明我还是愈在意时间的流逝,1号的临来。

  让我想想,暑假作业都已经完成了,笔记本辅导书文具都已经准备好了,书包笔袋都换新了,应该就这些了吧?我低声说道。

  拉开久违的抽屉,里面杂七杂八的一切实在让我看不顺眼,我干脆直接从里面拿出一叠东西,零零散散,一支粗粗的黑笔从桌上滚了下来,刚开始是不太记得,但,没过2秒,我就全部想起来了。

  那个喜欢的男生,也可是说是仰慕吧。这支黑笔就是他用过的,我没有嗜好怪癖,霁里实在看不惯我对他想来想去,念来念去的模样,便自作主张从他桌上拿来了这支笔,可是男生并没有很在意,因为那支笔本来就快用完笔芯了,一切,就和原来一模一样。只不过,这支笔至今还在我的手上。

  不知道我喜欢过的那个男生怎么样了,补课之后就没见过他了,开学后见面会很尴尬吧。因为当时我向他告白了,但是他拒绝了,就这样不了了之。霁里知道现在我已经不喜欢他了,我本以为霁里会有什么大动作,想不到她只是简短地应了一句像你这样的人能喜欢上一个男生已经很棒了,就算你突然不喜欢了也是正常。我听了也没有什么反应,就像一句很平常的话一样,对,这就是一句很平常的话。喜欢过男生的这件事也当作没发生一样,我又重新报有原来的想法。

  3天。

  每晚写日记的日期都在往后加个一,我真是快厌烦了这种生活,平淡无味。怎么,我又开始怀念起开学的日子了?我不再去想。

  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上网聊天看日漫和电影。却从班上群里得知,开学时要考试的消息。与此同时,霁里也发了信息过来,内容无非就是与我商讨考试的原因,目的,结果。

  我直接了回给她说我懒得复习,就三天了,临时抱个佛脚我也是一样考不好,还不如趁着这三天时间再把爱情公寓全三季重新回顾一遍。

  霁里可能也已经猜到了我的反应,哪次不是这样?在考试的前几天,大补电视剧,而且一看就是一整天盯着电脑屏幕看,霁里为此还特意为我计算了下我平均看一部电视剧的记录,每部26-30集的电视剧,我能在2-3小时把它全部干掉,而且,内容是百分百全面。我倒是觉得这种习惯应该就和霁里喜欢发短信而且速度超快的习惯不相上下。

  胡一菲曾小贤陈美嘉吕子乔关谷悠悠展博宛瑜。整个儿地充斥了我的大脑。

  我开始希望,在开考的那一刹那,我的脑子能够突然爆炸,没准还能免于考试的折磨。

  又一天的晨曦,再次把整片大地染得金黄。爱一爱二爱三还都印在我的脑后,明天要考试了。最自然的第一反应还是得在考试前翻翻书,没准还能记住一些重点,虽然那些对于我来说几乎不可能。

  由于前几天的热血沸腾,脑容量似乎缩水了,对于房内的一切物品的摆放都模糊不清,走到梳妆台前的我,看着自己凌乱的头发,飘逸在空中,两只眼睛下若隐若现的黑眼圈,耷拉着脑袋,睡衣都七扭八歪,右边肩带还从肩上掉了下来。对于镜中的自己,邋遢两个字远远不能形容,如果我就这样走出去,别人肯定会把我当疯子看吧。我暗想。

  不太想去动自己身上的东西,就是让他们呈现最初始的状态,我也一样。

  不慌不慢,应是这样磨蹭了两个多小时,我才把自己变回了干干净净的模样,但是,为什么,镜子里的我这么狰狞?

  正打算在阳光下看会儿书的我,“滋滋——”的声音突然传来。

  是霁里的短信。

  上午你怎么没来报名啊?下午就开始考试了,你可不要跟我讲你忘了今天是一号啊!

  我诧异地看着短信,看了看手机,上面显示的是2012年9月1日。我才反应过来,怪不得今早自己一起来就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原来是我把今天当昨天了,可是,我怎么会这么没记性呢。

  我一边细细想着一边回复霁里:我可能多过了一天,今天,是开学了吗?

  “滋滋——”

  嗯,开学了,下午考试时间是2:30,记着额,千万别再迟到了。

  哦,开学了。

 

    初三:檀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