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探索

我的探索

2012-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丰富的童年里,有着许多的探索经历。今天,我就说说其中一个吧。

  一天,做完了作业的我正在看书,对其中的一个小实验特别感兴趣——浮在水中的鸡蛋,于是,我就想试试看是不是真的能浮起来。

  在做实验之前,我对这个题目产生了疑惑,鸡蛋可以浮在水中?心想:鸡蛋那么重,怎么能浮得起来呢?顿时,我心里突然冒出了许多的问号。于是,我就好奇地问妈妈:“鸡蛋真的能浮在水面上吗?”妈妈没说话,只是笑了笑,不过,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出她是要我自己去尝试。就这样“探索之旅”开始了!

  首先我按照书上所写的内容准备了需要的材料——一只新鲜的鸡蛋、一个大的玻璃杯、一个干净的勺子、一些盐和清水。接着我把水倒到杯子大约二分之一的地方,然后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了下去。再放了一勺盐下去,搅拌了一下,那个鸡蛋依然纹丝不动的呆在那里,仿佛不想离开它的“家”一样。就这样我一勺接着一勺,直到第五勺它还是那个样子,好像一个既顽皮又倔强的小孩。这下急得我直跺脚,我又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书,俗话说的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原来是水放多了呀!我又倒掉了一半的水,放了一点盐,搅拌了一下,鸡蛋果然浮起来了。我后来才明白,原来鸡蛋能浮起来,是因为盐水的浮力比清水要大,就像人可以躺在死海上读书一样。把鸡蛋放在盐水里当然可以浮起来啦!

  在生活中,还有许多好玩又有趣的实验等待我们去探索,从中还能获得许多你平时还不知道的知识呢!

 

    五年级:珏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