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新师说_450字

新师说_450字

2012-09-17 17:07:36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还是否记得2563年的孔子?“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还是否记得1204年前的韩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还是否记得晋朝的葛洪?“明师之恩,诚过于天地,重于父母多矣。”

  要论学生对老师是怎样的一种关系呢?是猫和老鼠的关系?还是彼此对立?还是像元朝关汉卿所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呢?

  如果是猫和老鼠的关系。那学生刚就是处处躲着老师。例如:这个洗手间里有老师,则会去别处的洗手间;若这个楼梯里有老师,则会从别处的楼梯走;下课了,同学在老师走后再走或在老师走之前再走……

  若说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彼此对立,那这个班可就不好了。老师往东,同学往西;老师往北,同学往南。总是对着干。

  若说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像“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那样,可说太好了,师生一条心。

  要说学与不学,就得看学生了。还记得“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的这句话吗?老师同样用40分钟讲课,可学生之间依然有差别,难道这不是个人的错吗?

  “片言之赐,皆事师也。”

 

    吉林长春朝阳区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刘百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