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_600字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_600字

2012-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9月15日,再过三天就是我们国家的国耻日--9月18日,在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闯入我国东北,在不到几个月的时间内,日本帝国主义占领了我国东三省。仅9月18日那一天之间,我国就损失了一千亿人民币。

  你们还记得南京大屠杀吗?日本侵略者简直是禽兽不如,在短短的六个星期内,日本侵略者就把我们中国人杀害和活埋了三十多万人,平均每十三秒就有一个中国人被杀害,它们连七八岁的孩子,七十八十岁的老人也不放过,一个日本人竟把一位孕妇的肚子剖开,把胎儿用刺刀挑出来,举着胎儿哈哈大笑。它们简直是禽兽不如!

  那是以前,现在呢?我们中国仍然在被它们欺侮,在9月7日那一天,日本军舰撞翻渔船,把船长扣押,并用日本的法律加以制裁,9月11日那一天,他们上演了签署购买钓鱼岛协议的闹剧,妄想把钓鱼岛国有化,我们政府人民对日本人表示强烈的抗议。

  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钓鱼岛本来就是我国的领土,我们必须寸土必争,日本想要占领钓鱼岛,我们绝不答应。钓鱼岛永远归我们中国。

  我们还要不要购买日货,如果我们一个月不购买日货,日本就会有一千多个人事业,半年不买日货,日本就会有一千多家企业倒闭,一年不买日货,日本就会面临崩溃和瓦解,去年,我国购买日货就花了一千三百一十亿美金,而日本的军费花了500亿美金,换句话说,日本的军舰是用我们的钱买的,日本军人开的工资也是我们中国的钱开的。

  最后同我一起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六年级:陈雯雯同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