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爱无处不在——读《便当里的头发》_500字

爱无处不在——读《便当里的头发》_500字

2012-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是谁,总是清楚地记得你的若干个第一次;是谁,总是为你祝福为你挂念;是谁,总是愿意为你倾注一切,毫不犹豫——他们就是我们的父母。

  《便当里的头发》主要讲了一个贫穷的学生,他吃的便当永远是黑黑的豆豉,而且每次都要从便当里捡出头发,才可以开始吃。有一天,这位贫穷的同学邀请“我”到他家去玩。“我”来到他有个双目失明的母亲,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他亲人了。

  读到这里,我感觉到一阵鼻酸,那个贫穷的同学的便当的菜虽然每天都是豆豉却是眼睛看不到的母亲小心翼翼帮他装的,那不只是一顿午餐啊,更是母亲满满的爱心,甚至连掺杂在里面的头发也一样是母亲的爱。

  爱无处不在。比如,我爸爸长期在外奔波赚钱,是为了建造我们这个幸福的家庭;妈妈更是辛苦,既要帮爸爸分担工作,又要监督我的学习,以及负责一切的家务。由此我说让我来洗衣服,她严肃地说:“把你的学习搞好就行了!”这不就是爱吗?文中妈妈的头发见证了母亲的无微不至,对她儿子的爱;而我妈妈的话语中也是充满了浓浓的关爱之情!

  父母的爱常常陪伴着我们,就像空气,时刻围绕身边,却又常常让我们不易察觉。你察觉到了吗?如果你感受到了这份爱,就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去回报你辛劳的父母吧!

 

    六年级:王东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